"山寨春晚"遭网站封杀?总制片人称视频无法上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山寨春晚"遭网站封杀?总制片人称视频无法上传
2009年02月02日 06: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30日,山寨春晚官方网站的主打口号已经改为“人民春晚人民办,办好春晚为人民”。因为字体相似,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各行政单位前挂着的“为人民服务”。“向央视叫板”的口号已找不到,但仍保留着“向全国人民拜年”。此外,“山寨春晚”主办人老孟不愿被贵州卫视“招安”,为保草根晚会的“清纯”本色,老孟昨天已正式通知贵州卫视,结束与该台的合作。整台晚会,将突出呈现包括农民工、异乡学子、海外游子等群体的春节情结,充满人情味。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只要写上‘山寨春晚’,视频就传不上去”。“山寨春晚”总制片人老孟昨日显得有点无奈。这个由民间自发举办的山寨春晚的节目视频,在几个主要的视频网站里都无法找到。老孟认为是被有关部门“抵制封杀”。

  主要视频网站均无山寨春晚

  “山寨春晚”总制片人老孟表示,节目早在1月22日晚上就已录制完毕,时长4个小时,但是节目上传网站时遇到了困难。

  据老孟介绍,他曾经找了一位具有网络视频播放资质的朋友,帮忙将节目传到视频网站,却总是无法成功。

  “只要写了山寨春晚这几个字,就没法传”,老孟说,就算不写这四个字,节目也是传到一半就失败。老孟认为,山寨春晚被有关部门认为情节低俗而遭到抵制、封杀。

  昨日,记者发现,几个主要的视频网站如土豆、优酷、56等网站,都无法找到山寨春晚的节目视频。在优酷网输入“山寨春晚”四个字,搜索结果显示“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内容,未予显示”。目前,在网上搜索“山寨春晚”的视频,只能找到有关山寨春晚的新闻视频,时长10分钟左右。

  腾讯放弃直播称晚会不可控

  此前,原定与山寨春晚达成转播意向的腾讯网和悠视网都放弃与山寨春晚合作,不提供晚会直播和其他支持。

  腾讯网工作人员董小姐解释,因有关部门正在整治网站低俗内容。虽山寨春晚内容不能归入此列,但存在不可控性。网站方面决定,暂时放弃与山寨春晚的直播合作。

  昨日,优酷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网站无法显示山寨春晚的视频,是因为其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内容。(记者林阿珍)

  - 新闻背景

  山寨春晚

  去年11月底,市民老孟发起筹办一台山寨版春节联欢晚会,35个节目最后入选。春节前,外地演员已陆续进京,晚会预计将于除夕夜开演,由腾讯网和悠视网现场直播。不过,最终节目提前录制。原定除夕夜举行的“山寨春晚”演出成为内部联欢会。

【编辑:闻育旻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