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回应外界四大指责 郑少秋:曾给女儿100万抚养费

2008年03月06日 10:3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三月二日,已故艺人沈殿霞的追思会《肥姐 我们永远怀念您》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近万名肥姐的亲友和市民出席。多名沈殿霞的友人上台致悼词时,引得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右二)阵阵落泪,坐在旁边的肥肥前夫郑少秋(右一)不时安慰女儿。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沈殿霞(肥姐)逝世后,郑少秋因未及出席加拿大葬礼,被外界指责对前妻无情无义及未尽父责照顾欣宜,日前更在追思会上遭邓光荣炮轰并被拒握手。前天,秋官首度开腔回应“炮轰”事件,并表态:“我会做好爸爸的职责,照顾欣宜。”而《南方都市报》也于昨天转载香港《明报周刊》报道,称秋官在上月27日晚,曾接受该周刊专访,就外界对他的四大指责作出回应。

  解释

  不要紧,真是不要紧

  2日,在香港举行的肥肥追思会上,郑少秋被肥肥生前好友邓光荣当场炮轰,引起了民众的议论。

  前天中午12点过,秋官从香港赴内地横店继续拍摄《书剑恩仇录》。戴上Cap帽和墨镜的秋官不时展露微笑,反而是他身旁的助手大为紧张,频频用手挡开记者,嚷着要赶时间上机。傍晚6时许,秋官抵达横店。有记者现场所见,秋官神情轻松,还主动跟记者打招呼,并停下来接受香港媒体访问。

  被问及追思会后,外界觉得他受尽委屈,但他却说:“不要紧,这件事见到女儿(欣宜)的表现,好安慰,真是不要紧。”追思会当日,他下台后欲与邓光荣握手但遭对方拨开,秋官首度为当时的情况解释:“不是想握手,只是Say Hi,大哥只是举手叫我走!”

  表态

  我会做好爸爸的职责

  肥姐逝世后,秋官一直饱受负心及未尽父责的指责,他前天明确表示定会负起照顾欣宜的责任,还寄语肥姐:“阿肥,你去得安乐!我会做好爸爸的职责,照顾欣宜。”

  回应

  当时,我给了现金一百万

  肥肥去世前后,郑少秋的表现让外界对他产生了四大指责:肥肥病重时没去探望,寡情;肥肥去世当天没赶回香港,薄义;不到加拿大参加葬礼,冷血;当年和肥肥离婚没有给赡养费,吝啬。

  昨天,南方都市报转载香港《明报周刊》报道称,秋官上月27日在横店拍戏时,曾接受该刊访问,一一作出了回应。

  该报道还指出,秋官因为在很多时候要通宵拍戏,忙得连休息时间也没有,面容有一点憔悴。

  秋官眉头锁得紧紧的,他说:“第一,我在圣诞节前后以及新年前后都有约欣宜一起吃饭,饭后再去探望她的妈咪,当时她跟我表示,想陪妈咪多一点,不想扔下妈咪一个人,想多点时间照顾她,不想外出。加上她的妈咪每次有人去探望时,也会强装提起精神来,其实这只会增加她的痛苦。在她们还没有搬到新世界的时候,我已经有要求去见她,但欣宜叫我不要去。”

  他继续说:“后来,她再次入医院,我有同女儿讲去探她,但女儿同我讲她在ICU(深切治疗部),待她转病房时会通知我,可是又没有通知。传闻说是因为她不想别人看到她的病容,我是从报纸上看到这个传闻,是陈淑芬说的。”

  秋官说话间夹杂了多次的叹气声,看着自己写下想说的话的信纸,说:“第二,阿肥离开当日,我与助手不停SMS(短信)及留言给欣宜,而且我在中午已经同她通过电话,她表现得很坚强,我问她有没有事情能帮得上,她说不用了,有姨妈和妈妈的朋友帮手,她更安慰我,叫我不要担心,要好好工作,我还问:知道何时出殡通知我,那我可以请假。因为那时我在横店开工只有三天,(横店场景)给剧组的档期又很少,一套电视剧20多集,其实已经很赶,我不可能说回来就回来,这有点困难,所以定了期的话,我就可以早点请假”。

  秋官继续说:“第三,我不去加拿大而去参加3月2日于红馆的追思会,这都是依照欣宜的意思,她跟我说:‘看……你都很……(秋官扮出欣宜的表情,原来她的意思是指秋官已经年纪大),不要那么辛苦奔波。’所以她建议我参加追思会。另外,有传闻指阿肥为欣宜成立了基金会委托我管理,根本就没有这回事。”

  该周刊还称,秋官上月29日晚上还专门致电该刊,表示要解开外间指他一直都没有给肥姐家用的谜团。他说:“其实我在离婚时已经给了赡养费(应为抚养费 编者注),当时,我给了现金一百万,还有我与阿肥一人占一半的那间加拿大的房屋,当时房屋的价钱是44.4万加币,因为银码(价格)很特别,所以我很记得这个价钱,我同阿肥两个人,即是我给了22.2万加币。另外,当时在香港住的满湖花园物业,首期我们是一人一半,我也给了她。这些都是我一次过给她的赡养费,离婚时有律师信证明的”。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