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吴静钰曾演电影<跆拳道> 有个陪练两小无猜(图)

2008年08月21日 09:19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甜美女孩吴静钰 资料图

  也许你并不知道,在跆拳道赛场上名声大振的吴静钰,最初出名竟然是拍电影。但6年前那次触电,并没有让她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而是让她更加珍爱自己练习跆拳道的机会。

  暗藏杀气 导演一眼相中

  赛场上的吴静钰酷爱进攻,腿踢功夫出神入化,有“无影脚”之美誉,尤其是腾空连击动作,优美中蕴含巨大的杀伤力。

  2002年11月,吴静钰前往上海参加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比赛前一天,《跆拳道》剧组来训练馆物色演员,面容清秀中暗藏杀气的吴静钰一眼就被导演看中。半个月后在南昌训练的吴静钰接到导演的电话,剧组经确定将由她来扮演《跆拳道》里的“少年刘立”。

  “拍电影挺枯燥,我更喜欢跆拳道”

  《跆拳道》讲述的是陶红饰演的刘立和吴迪饰演的杨卉这对好朋友,从跆拳道爱好者一步步变成为国争光的跆拳道运动员的成长励志故事。

  谈起自己第一次站在镜头前的感觉时,吴静钰曾深有感触地说,完全不像在跆拳场上那样游刃有余。半天的拍摄,让吴静钰改变了最初对演员风光、好玩、幸福的认知。6天后,吴静钰又重回江西南昌,开始了跆拳道训练。

  “拍电影挺枯燥的,一个镜头来回地拍。”但对于平时训练中更为机械的重复训练动作,她却全然不觉,“相比娱乐圈,我更喜欢跆拳道这个圈子,感觉接触的人都特别真诚,待人友善。跆拳道这个项目讲究很多礼节,对选手的自我修养也有很大帮助。”

  “每晚听着佛曲睡觉”

  每次我心理压力大的时候,都会跟妈妈聊天,世锦赛结束那天晚上,我就给她打了快两个小时的电话,我说我拿了冠军,妈妈在电话里也没有特别兴奋,只是“哦”了一声。后来妈妈到苏州看我时,专门带着我去寺庙烧香拜佛,还从商贩那里买了很多小乌龟放生,然后还送给我一盘佛曲,我现在每天晚上听着佛曲睡觉,心里真的能感到平静。

  身藏绝活——画瓷器

  我叔叔是烧瓷器的,所以我从小就会画瓷器。这门手艺在国家队可是独一无二的哦,没事儿的时候,我就会在画纸上画瓷器的胚体。除了画一些图案,我还会在瓷器上写下一些名言警句,留下自己的名字,如果要送人的话,我还会写下祝福的话,都弄好了以后,挑最漂亮的让我叔叔烧出来,送给了好多人呢,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留着,如果扔了就可惜了,以后可是要升值的啊,呵呵。

  被封三年 跆拳生涯险终结

  挤掉雅典奥运卫冕冠军罗薇出战,昨天,又轻松将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金牌收入囊中的吴静钰,曾饱受质疑。

  2002年,吴静钰自费参赛,在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上获得46公斤级冠军;之后又连续称雄五城会和全国成年赛。但是吴静钰在国内声名远扬的背后,却是三年无缘国内赛场的尴尬。

  2003年,在备受冷落之后爆发的吴静钰欲与王志杰一道转投江苏队,这一举动引发了江西和江苏长达3年的拉锯战,导致她连续三年缺席国内赛事。

  直到2006年10月的全国冠军赛,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部特批吴静钰以国家队队员身份参赛,她才得以回到阔别三年的国内赛场,她的职业生涯才免于无疾而终的尴尬。

  冠军身后3个男人——

  恩师爱才如命 陪练两小无猜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女人,那么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呢?

  昨天,当吴静钰高举五星红旗奔驰在赛场时,那些站在她背后的人们一样在享受胜利的喜悦,陪伴她一路走来的三个男人一定会绽放出幸福的微笑。

  赵磊爱“才”的伯乐

  吴静钰在全国青年锦标赛的表现,引起了时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赵磊的注意。

  爱“才”如命的赵磊为吴静钰破例多次,她才能以非国家队队员的身份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入选国家青年队,并以国家队队员身份参加全国比赛,最终获得奥运资格。王志杰 不离不弃

  吴静钰在12岁时才开始涉足跆拳道,身高仅有1.4米的她正是因为有了王志杰不惜顶撞领导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王志杰坚持将吴静钰留在身边,“这个孩子眼里有杀气,一定会成才!”

  2005年吴静钰入选了国家队,2006年,国家队聘请王志杰做吴静钰的专职教练。

  刘康细心的保姆陪练

  比赛结束后,在吴静钰身后总有一个腼腆的大男孩,细心地帮她收拾手套、护具、毛巾。这个人就是刘康,一个做了吴静钰10年的陪练。

  场上的陪练,在生活中是个保姆,更是个开心果,经常把小钰逗得前仰后合。“等她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我也要去为我的将来打拼了。”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任重采写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