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叶莉身形发福行动异常小心 疑怀了"小姚明"(图)

2008年08月21日 09:36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叶莉(左一)为姚明加油




    8月2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中国队在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的拼杀中,终因实力不济以68比94告负,立陶宛队依靠犀利的进攻与强悍的防守闯入奥运会男篮四强,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决赛权。中国队超级中锋姚明上场33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但是面对对手的逼迫式防守无力回天。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拼尽全力,还是以68∶94不敌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终止了前进的步伐,最终名列第八,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姚明得到19分7个篮板。

  在雅典奥运会中,中国男篮就是在1/4决赛中输给了立陶宛队,再次遇到对手,中国男篮当然不想重蹈覆辙。首节,中国队仅仅以17∶19落后。

  第二节,立陶宛队逐渐控制场上局势,中国队始终无法将球交给姚明。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0∶41落后。下半场,中国队换上了老将李楠,希望用三分球追上比分,不过,频频命中三分球的反而是立陶宛队。尽管姚明多次利用罚球得分,但分差还是越拉越大。终场结束前3分钟,姚明被替换下场,剩下的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

  姚明有望征战下届奥运会

  赛后,姚明是一瘸一拐地走进更衣室的,很显然,姚明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对于下届奥运会,姚明并未明确表示是否将继续征战。

  感谢主帅尤纳斯

  尤纳斯带领中国队获得了亚运会冠军、打进奥运会的八强,姚明十分感谢尤纳斯,“虽然我们没有打入四强,但证明他的努力是有效果的,我很感谢他为中国队作出的努力。”

  同时,姚明认为中国队已经取得了进步,缩小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我们目前的实力就是打进八强,我们缩短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这是近几年我们和欧洲交手增多并与教练指导有关系。”

  希望不再动手术

  姚明的脚伤还没有好利索,对于自己的脚伤是否影响以后的比赛,姚明说:“脚没大问题,我们是抱着决心来的,我们拼尽了全力,但我们的实力只能走这么远。”

  当记者问姚明会不会因为年龄大而放弃下届奥运会时,姚明反问“我有这么老吗”。不过姚明还是表达了他的看法:“我想说的是,没进四强很遗憾,但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很多东西,下届奥运会还很远。如果说希望,我希望不再动手术了。”

  过程精彩结果遗憾

  “这次我们奥运会路程已经走完了,非常高兴,也有些遗憾,对我们的成绩遗憾,我们打得不是很好,立陶宛的发挥确实非常出色,向他们祝贺。”在对对手的评价中,姚明很有大将风度。

  姚明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两次打进了前八,不过,姚明对于这两次打进八强有自己的理解,姚明说:“四年前打入八强,过程是受罪,结果是天上掉馅饼,今年的过程很精彩,今年的结果很遗憾。但我没有遗憾,我很高兴能和队员、教练一起拼搏。”

  男篮名列第八

  根据规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的4支球队争夺5~8名,5~8名的排名规则如下:

  1.预赛中的胜负场次记录;

  2.如果两队胜负场次记录相同,则按各队在预赛中的名次决定排名;

  3.如果两队在预赛中的名次相同,则应按得失分率排名(用除法计算)。

  依据以上原则,在小组赛中中国男篮是八强的几支球队战绩最差的,仅仅为2胜3负,克罗地亚,希腊,澳大利亚都是3胜2负,因此男篮的最终成绩确定为第八名。

  1984年

  洛杉矶奥运会

  1988年

  汉城奥运会

  1992年

  巴塞罗那奥运会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

  2000年悉尼奥运会 第十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第八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 第八名

  第十名

  第十二名

  第八名

  男篮历届奥运会成绩

  第十一名

  姚明受困

  “自杀式防守”

  立陶宛的打法很整体,他们的投篮也很精准。他们的“自杀式防守”很好地限制了姚明的发挥,他们的“三分雨”更是直接浇灭了男篮的希望。

  姚明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13次罚球的机会,一方面,姚明在比赛中的威力无人能及,另一方面,立陶宛采用了“自杀式防守”来限制姚明,这也是姚明得到如此多罚球的原因。“我们打得很艰苦,我们对姚明的防守很到位。”立陶宛主教练科米修斯说。

  谈到这场比赛,不得不对比一下双方的三分球。在这一环节上,中国队始终没能找到手感,但立陶宛的投手们却总能命中。姚明几乎在任何时间都独扛重担,当姚明体能下降之后,中国队也就失去了与对手抗衡的资本。

  叶莉现场观战

  昨日的五棵松,出现了一位“稀客”——姚明的老婆叶莉。

  叶莉和前队友苗立杰坐在一起,戴着眼镜的叶莉一直在默默为姚明加油。不过当中国男篮最终大比分输掉比赛后,叶莉的神色也有些黯然……

  通过电视转播可以看到:叶莉的身体微微发福,她一举一动也特别小心。这样的细节让人不禁联想:是不是已经有了“姚小明”了?如果这是真的,那将是姚明输掉奥运会后听到的唯一的好消息。

  男篮1/4决赛战报

  西班牙 72∶59 克罗地亚

  美国 116∶85 澳大利亚 阿根廷 80∶78 希腊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采写

  国家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立陶宛 19 41 70 94

  中国 17 30 53 68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