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明星也精打细算 白歆惠公车代步 言承旭"偷"筷子

2008年09月02日 11:3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白歆惠



言承旭

  娱乐圈其实并非如外人想像那样到处都是挥金如土的物质男女,特别是在通胀持续增长的今天,无论是光鲜亮丽的明星,还是财力惊人的好莱坞片商,每个人都开始为省钱费尽心思。尽管每个人节俭的出发点不太一样,但至少“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能够推广到娱乐圈,怎么说都算好事吧。

  名模省钱

  白歆惠公车代步

  台湾名模白歆惠(白白)出道后曾被媒体封为“林志玲接班人”,不过她最贴切的外号应该是“省钱女王”。成名后的白歆惠依然热衷于吃路边摊、买廉价成衣。难以想像的是,以她现今的知名度,依然坚持以公共交通工具代步,丝毫没有明星架子。

  年收千万 月花5千

  白歆惠工作排得很满,除了走秀,也主持节目与演戏,年收入约1000万新台币。然而,堪称小富婆的白歆惠每月花费竟然不到5000台币。她笑说,如果自己主持的节目《决战第一名》要比赛谁最省钱,“我一定拿冠军!” 目前仍以公交代步的白歆惠说:“大部分工作都在东区,从家里搭计程车大概要花150元台币,坐公车只要15元台币来回一天可省270元台币,一个月就省超过8000元台币。”

  因为搭公共交通工具,全部工作行当都得扛在身上,所以白歆惠总是背着个超大的背包,里头放满厂商提供的上万元漂亮的服装、高跟鞋、化妆用品等,然后一到工作现场再火速变装成超美辣妹,过程很像漫画里那些需要变装的超能力英雄。

  公众人物坐公车、搭地铁,很容易发生被粉丝围住要签名的状况,白歆惠却认为:“那都是大家想像出来的。我出门时会把帽子压很低,穿着也都是T恤、牛仔裤,不会故意要张扬说‘我是明星’,就算有民众怀疑是我,顶多也就指指点点,反正帽子低到我也看不到他们,就无所谓。”

  赚钱让家人生活更舒适

  白歆惠身处模特儿圈还能如此节省有两个原因。一是白歆惠对物质的欲望不高,另一个是白歆惠从小就被爸爸教育“钱要花到实处”。白歆惠说:“念书时期从来没有零用钱,上学需要的东西,父母都会准备好,如果真的要买什么,我开口,爸妈也都会买。”

  白歆惠与家人感情很好,把爸爸的教诲都记在心里。她说:“我们家一直都不是很富有,但是家人的感情很好,证明快乐不一定都要来自财富。” 她这3年来赚到的钱,大部分都花在家人身上。包括装修20多年的老房子,买车给父母。 能够为家里尽一点心力,白歆惠很开心,“我们家3个小孩都会想到对方,姐姐也经常买东西给我,家里的老房子是两层的,常常会漏水,所以主要是做抓漏、防水工程、重新整修墙面、天花板等等。”现在工程已经结束,白歆惠还再去找些物美价廉的新家具,让家人生活更舒适。

  白白的省钱秘笈

  1.公车代步,一月省8000元新台币。

  2.不买衣服、化妆品,工作行头由厂商提供。

  3.多发短信少打电话,省话费,如没必要,短信也不打。

  4.练“抗高温”能力,在家不开冷气。

  5.饭局剩菜,一律打包带回家。

  台湾演艺圈省钱达人

  1.言承旭:“偷”筷子

  大红大紫的言承旭依旧喜欢光顾路边摊,去路边摊买卤味的时候,还趁老板不注意,“偷”拿一打卫生筷子带回家。为此他还狡辩:“本来就是免费的,当然可以拿。”

  2.徐乃麟:打的杀价

  身为台湾综艺界大哥的徐乃麟有一次搭计程车,到站后计程表上显示新台币105元,司机心里还想着自己的偶像会不会给他小费呢?结果乃哥却表示:“5元台币不要了,干脆算100元台币好吗?”

  3.蔡依林:买1万元衣服会心痛

  小天后蔡依林吸金能力超强,但仍然保持着节俭的美德。她说买过最贵的衣服,差不多要新台币1万元,让她心痛了好久。

  4.庾澄庆:饮料瓶换钱

  台湾艺人庾澄庆常常提醒工作人员,影印纸不要只印一面,另外一面可以再利用回收,饮料瓶不能随便丢,可以拿去换钱。

  片商省钱

  好莱坞大造假风景

  往后好莱坞影片中的场景不见得都能拿来当做旅游指南了,因为不少影视作品,其实并非实地拍摄。目前好莱坞片商最喜欢的外景地是加拿大和东欧各国,因为在这些地方拍片更省钱。与此同时美国各大城市为提高民众就业率和增加城市知名度,也纷纷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影视剧组前来进驻。好莱坞片商跟着优惠政策选外景地,不惜“伪造”景点制造假象。因此,当蝙蝠侠自称在高谭镇(纽约的昵称)惩恶除奸时,他并不在纽约,其实正在芝加哥的某个片场跟小丑打得火热。

  片商使障眼法 多伦多“变”巴尔的摩

  好莱坞许多电影、电视所讲的故事明明发生在美国,但片商都很喜欢到温哥华、多伦多等地拍摄。这倒不是因为片商热爱加拿大,只是为了节省成本。据悉,到加拿大拍片比起在美国本土完成摄制工作,一般可节省15%的成本,无论片厂租用或是工作人员工资还有群众演员的酬劳,都比美国本地便宜不少。为了省钱,各大片商各出奇谋。《神奇四侠》曾在温哥华片厂复制出纽约等地的外观,《发胶》则把多伦多变成巴尔的摩。电视剧《超人首部曲》也以温哥华为根据地,上世纪90年代热门美剧《X档案》多年前就跑到温哥华拍摄,最新电影版《X档案:我要相信》也都在温哥华完成拍摄。对当地环境不太熟悉的观众,很容易就被好莱坞片商使用障眼法糊弄了。

  《地狱男爵2》匈牙利拍外景

  加拿大近几年面临东欧各国的强势竞争,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等国家片厂、工作人员的费用更低,天然景致又出色,无论室内景或室外景,美国影视业者都有很多选择。《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除在纽约实地拍摄几场戏外,大多数都在布达佩斯的片厂摄制,导演吉尔莫笑言:“在东欧拍片让很多大场面可很便宜拍摄,否则这片已比上集成本提高不少,要是都在美国拍,必然严重超支。”最新蝙蝠侠电影《黑暗骑士》,则一反外界既定的“高谭镇等于纽约化身”印象,大部分都在芝加哥取景,因该市给予不少优惠,然而蝙蝠侠这么一搬家,惹得纽约市部分粉丝不是很开心。

  《丑女贝蒂》回纽约 贝蒂“男友”下岗

  不只电影公司想省钱,电视剧剧组也精打细算。前两季都在洛杉矶片厂拍摄的《丑女贝蒂》,为节省成本,第3季搬回剧中故事发生地纽约取景,然而扮演贝蒂男友亨利的克里斯托弗·葛汉家在加州,妻子又已怀了第3个孩子,无法来回开工,不得不宣布退出。除他之外,也有很多家住加州的工作人员必需面临失业,大伙向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求助,可惜他没有回应,《丑女》回纽约成定局。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