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罗京被曝8月底接受化疗疑患癌 承认生病正在修养

2008年09月11日 10: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罗京5月还在一足球友谊赛上亮相

  被曝此前在北京肿瘤医院接受化疗,罗京昨天称,自己已出院回家静养

  □晨报记者 曾 玉

  罗京正在接受化疗——这是一位网友日前在其博客上披露的消息。对此,罗京本人昨天予以确认:“最近确实病了,正在请假休养,但是病不是太严重,大家请放心。”

  前天,一位网友以“央视1号罗京得癌症”为题发表了一篇博客,称有人看到罗京在北京肿瘤医院接受化疗。这位网友这样写道:“北京肿瘤医院8层出电梯右边的门是重症监护室,电梯对面是8个单间病房,住的都是癌症病人。2008年8月底,有人在北京肿瘤医院化疗病房见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47岁的罗京。罗京住在8楼的高级单间病房,每天600元房费,屋子里有冰箱彩电沙发。罗京穿着大背心,下穿没膝裤衩,出去检查化验时总低著头,不面对人,面对墙,像怕被别人看到,但他的那张‘国脸’还是很容易被人认出。他的太太经常陪着他,8楼小护士们有时还叽叽喳喳讨论罗京的病情。”

  消息传出以后,马上有其他网友作出回应,称自己已经获悉此事,“是真的,好像是淋巴癌”。还有人自称和罗京同事联系过,确定了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同事在说这个消息的时候“表情还挺难受的”。有一位网友则表示:“我妈妈是医生,所以比较敏感。前几天看新闻的时候,她就说,哎呀罗京怎么整个人都变形了,瘦了一大圈,都快认不出来了。”不过,也有人对这个消息表示怀疑:“8月31日的《新闻联播》中我还看到他出来,怎么才一个多星期就说他得癌症了?”另有网友指出,在8月6日北京奥运圣火北京的传递中,罗京作为火炬手参加了这个活动,当时他满脸笑容,状态看起来相当不错。不管信与不信,大家都对罗京表示了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记者昨天采访了罗京《新闻联播》的一位同事,该同事称,8月31日罗京确实担任了《新闻联播》的主播,也没有感觉到他有病在身。不过,这位同事注意到一个细节,当天还有配音工作,从不推辞工作的罗京却没有参加,估计那时候罗京已经身体不适甚至知道自己的病情,只是在带病工作罢了,而且,最近几天确实没有看到罗京在台里出现。

  央视总编办一名负责人昨天向记者承认了罗京的病情,不过表示自己不清楚是什么病,“就是病了,要接受化疗,其他我们也不太清楚”。据悉,罗京现在已经停止一切工作,专心治病。

  罗京本人昨天也向媒体很简略地讲述了自己的情况:“我确实是病了,但是没有传言说的那么严重,而且现在都已经出院回家了。”对于康复情况,罗京则表示,大概三个月左右就能回到工作岗位。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