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全球股市集体“跳水” 明星炒股赔的多赚得少

2008年09月24日 15:1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最近,全球股市集体“跳水”,美国更是遭遇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其实,娱乐圈中的明星也和咱老百姓一样,投资失利的人绝对不在少数。当然,肯定也有部分明星已经提前清仓,还赚了不少。但总的来说,还是赔的多赚得少。

  “套得牢”一族

  随着股市“跳水”,李嘉欣坦言身家也跟着大缩水:“的确很‘伤’,没了一半身家。(7位数?)你是说百万?当然不止啦!”她还举例,透露自己以100元买入的平安保险,现有股价仅40元左右。虽然李嘉欣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一向投资有道并坐拥多处豪宅的她,身家估计约4亿港元,所以保守估计亏了逾亿港元。

  李嘉欣近年频繁接拍广告和出席品牌活动,加上炒卖巴西债券大赚了一笔,可谓生财有道。据说,她早年获旧情人赠送价值5000万元的豪宅及大量钻饰,2006年已拥有渣甸山睦诚径独立屋及愉景新城一单元,市值逾6000万港元,加上有消息称“未来公公”许世勋送上价值1.7亿港元的“晓庐”豪宅,身家保守估计多达4亿港元。

  夏雨:亏了30%

  夏雨透露:“我花了7位数字投资买股票,有时会趁高放趁低买,不过整个市这样下去真是跌到叫救命,我都不见了30%。现在手头还有和黄、长实和中国移动,有蓝筹在手又有红利收,好过放银行。”

  薛家燕:不敢算账

  香港TVB“师奶典范”薛家燕多年来靠拍剧和登台努力赚钱,平日就把积蓄用作投资,包括股票、基金和债券,单是在股市的投资已经达8位数。

  记者问她这次损失有多少,薛家燕说:“没有算过,算的话会很心酸的,幸好我只是拿闲钱去买……我暂时不会卖掉股票,一卖掉可能亏几百万元呢,就把它们放在那里好了。”

  她还透露了自己的股票配置情况:“我买了汇丰和港交所等,最初以200多元买入港交所,前几天听说它跌至89元。不过我没有买银行股。”

  张菲:赔掉“6部奔驰”

  台湾主持天王张菲更是赔掉了700多万元,相当于6部奔驰的价格。“我从股市斩钉截铁全杀出去,我赔钱可能安慰了不少投资人,也算有功劳。这回我是保留些现金,再逢低进场。”

  “闪得快”一族

  “黎天王”近年自组公司,旗下艺人包括杨千、卫兰、卫诗等,包括宣传、管理、制作等方面的开销很大,所以用于金融投资方面的金额数量反而不太多。他表示已在去年将所有股票卖出,“因为今年要专注于工作,不能分心”。

  孙海英蔡卓妍:成功躲过股灾

  内地艺人中,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孙海英可以说是一位炒股高手。孙海英表示,他一直关注着股市,在股市最红火时他觉得不太对劲,就清仓了。

  港台艺人中比较幸运的是蔡卓妍,她在股市的高点抛掉了股票,躲过了股灾。

  喻恩泰:6000点清仓赚百万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专业博士生喻恩泰,是娱乐圈内赫赫有名的才子,也是一位非常厉害的炒股高手。他因拍摄电影《大话股神》,才对股市略有了解,在2006年年底进入股市。“当时投入大概有百万,我当时都是研究了某只股票5年的业绩,还看它有没有做过假账,才购买的。通常我会买一些盘面小一点的股票,获利比较大。2007年年底,当时股市已经到了6000点以上,我觉得风险非常大,就果断清仓出来了。基本上投资都翻倍了。”

  叶璇:庆幸运气非常好

  叶璇大学所学的专业是经济,所以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也还经常炒股。“去年8月,我在香港买进了一只股票,两个月后,这只股票从80多港元涨到了150多港元。”叶璇庆幸自己的运气非常好。

  “当时因为要忙着出国演出,没有时间盯着大盘,所以经纪人就建议我先把这只股票卖了,当时投入了上百万,也有了上百万的收益。非常不错。”叶璇表示,她时不时都会购买一些股票进行投资,“理性投资非常重要。”

  “前辈”指路

  在这次全球范围的股灾中,方中信整个身家的1/3都被蒸发了。他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股票大跌并没有让他感到惊慌,因为可以趁机吸纳,只是因为人在北京,又没有网上炒股的账户,无法操作,眼巴巴看着机会溜走。

  方中信手上持有的10只股票,暂时给他带来了超过7位数的损失,目前他选择按兵不动,“我的原则是,不卖就不会亏,希望能够守得云开见天日。”

  任达华建议已亏损的股民索性不要理股市,“放一段时间,没什么坏处”。他又埋怨美国是这次股灾的罪魁祸首:“他们制造了太多的金融投资产品,太贪心了,所以才有这样的结果。”

  张智霖对炒股一向有心得,他已抢先套现,避过这次“浩劫”。张智霖还跃跃欲试,对媒体称很快将迎来抄底好时机:“其实现在的股票市值很便宜,我觉得差不多是时候入货了。像中交建、中移动都是我心中的目标。”

  肖强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