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麦当娜离婚律师"全英最牛" 曾被骂"女人的公敌"

2008年10月17日 09:3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50岁的麦当娜与40岁的盖·里奇正式宣告离婚 IC 资料



麦当娜与前夫肖恩·潘

  虽然关于流行乐天后麦当娜与英国导演盖·里奇准备离婚的消息之前已沸沸扬扬传了很长一段时间,可当事人一直不出面确认。不过,今年8月刚过完50岁生日的麦姐,终究难逃七年之痒,路透社、《人物》杂志、《纽约日报》、《太阳报》等多家媒体于昨日刊出报道,指出两人已正式宣布结束了这段不到8年的婚姻。

  【收养问题是祸首】

  他们无意再扮恩爱夫妻

  麦当娜与现年40岁的盖·里奇经由英国摇滚歌星斯汀夫妇介绍而相识,2000年10月,两人在一座苏格兰古堡中举行了婚礼。之前,她曾与好莱坞“坏小子”肖恩·潘于1985年结婚,并在四年后离婚。

  目前正在波士顿举行“火辣与甜蜜”世界巡演的麦当娜本人没有对离婚做出解释,不过她的女发言人宣布:“麦当娜和盖·里奇两人都同意离婚。在这段非常时期,他们都希望媒体能给予两人和他们的家庭以尊重。”英国《太阳报》援引“一位消息可靠的人士”的话指出,自从两人不久前就各自在事业上所花费的时间以及麦当娜想要再收养一名非洲女童的问题发生过激烈争执后,就很难继续一起生活了。

  麦当娜与盖·里奇离婚的消息时有传出。今年7月,甚至有传麦当娜与纽约扬基队的棒球明星亚历克斯·罗德里格兹有染导致后者离婚,但麦当娜在公开场合辟谣,并坚定地表示:“我和我的丈夫绝对没有离婚的打算。”此后她还从巡演中抽身,陪同盖·里奇出席了他的新片《摇滚帮》在伦敦的首映式。据悉,考虑到麦当娜正在进行巡演,而盖·里奇也正忙于拍摄由小罗伯特·唐尼和裘德·洛主演的新片《福尔摩斯》,两人原本计划明年正式宣布离婚。然而,由于近期两人各自忙于事业,没有时间处理两人间的诸多问题,导致关系进一步恶化,加上盖·里奇迫切想要离婚,麦当娜终于无意再与之假扮恩爱夫妻。

  【无婚前协议】

  她以为婚姻会天长地久

  婚姻的终结同时也标志着战争的开始,身价不菲的麦当娜免不了一场离婚官司。麦姐是当今世界最富有的女艺人,《福布斯》杂志统计其在2006年6月到2007年7月就有7200万美元入账。据统计,她和盖·里奇的婚后共同财产高达5.21亿美元,而且他们没有签订任何婚前协议。据麦当娜的友人透露:“她结婚前并非没有想到过婚前协议。有人向她提过建议,不过被她拒绝了。和许多热恋中的女人一样,麦当娜以为她的婚姻会天长地久。”

  尽管盖·里奇之前曾对朋友表示并不稀罕麦当娜的钱,但从麦当娜聘请了大名鼎鼎的离婚律师费奥纳·沙克尔顿来看,她已摆好了捍卫自己财产的架势。据悉,盖·里奇希望从这场离婚官司中分得一半财产。不过,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麦当娜只准备给他一栋价值1200万美元的房产和1500万美元的现金。

  【财产争夺战】

  结盟“离婚诉讼大姐大”

  “她很有女人味,也很成功,面对困难毫不妥协。不论作为谈判伙伴还是对手,都值得尊敬。” 麦当娜的离婚律师费奥纳·沙克尔顿这样评价她的新雇主,这番评论用在她自己身上也同样确切。有两个孩子的沙克尔顿,在处理官司时每小时有900美元入账,堪称是“全英最牛离婚律师”——把她比作这一行的“麦当娜”绝非过誉,她曾受雇于查尔斯王子,处理他与戴安娜王妃的离婚案;去年,沙克尔顿担任“披头士”保罗·麦卡特尼的离婚律师,使他需要支付的赡养费从1.25亿英镑锐减至2430万英镑。麦卡特尼的前妻希瑟·米尔斯曾向她泼过脏水,怒称她是“女人的公敌”。此番沙克尔顿和麦当娜却结成了“铁娘子联盟”。

  ◇ 相关链接

  麦当娜、盖·里奇风雨10年

  1998年3月 麦当娜在歌手斯汀的介绍下结识了英国导演盖·里奇。后者执导的《两杆大烟枪》正当红。

  2000年8月 麦当娜在美国产下与里奇的第一个儿子罗科。

  2000年12月 里奇在苏格兰的斯基伯古堡内迎娶麦当娜。

  2001年9月 两人花900万英镑在英国威尔特郡买下了一处大宅。

  2005年1月 两人在一次秘密的典礼上再度交换了婚姻誓言。

  2006年10月 麦当娜收养了马拉维男孩大卫·班达。

  2008年1月 离婚传言首次见报。

  2008年6月 麦姐否认与棒球明星亚历克斯·罗德里格兹有婚外情。

  2008年7月 里奇在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说:“据我所知,我的婚姻一点问题也没有。”

  2008年9月 里奇新片《摇滚帮》首映,麦姐与之亲密亮相,意图澄清婚变传言。

  2008年10月 麦当娜方面正式发布声明,称这场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