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靓颖放歌西子湖畔 《印象西湖雨》成杭州名片

2008年10月20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张靓颖演唱描述西子湖畔动人爱情故事的歌曲《印象西湖雨》




     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大导演组成的印象创意铁三角在美丽的西湖精心打造又一个都市山水实景剧《印象西湖》,这是一场用声、光、影、雾、人打造的美仑美奂的精彩演出。 《印象西湖》讲述了梁祝凄美的爱情故事,讲述了林逋梅妻鹤子的感人故事,还有许仙、白娘子的美丽传说。演出的场地就在西湖景区岳庙对面的平湖秋月,西湖天生就像是一个大舞台的背景,远处的桥、水杉以及长堤刚好把演出的区域围在中间,浑然天成。各处灯光不停在变幻,清凉的,绚烂的感觉瞬间转换,实在是美仑美奂。而整场演出舞台是在水下几厘米处,所以看起来演员都是在水面凌波微步,这个感觉相当特别。 中新社发 吴鹏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0日电 10月18日晚,2008第十届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举行,受杭州市政府的邀请,华谊音乐艺人张靓颖现场演绎了描述西子湖畔动人爱情故事的歌曲《印象西湖雨》。虽然是个地道的成都姑娘,但是张靓颖的歌几乎已成为江南名城杭州的"代言"歌曲。在此次西湖国际博览会举行期间,张靓颖更是频繁出现在杭州当地的电视荧屏上。以她为主角拍摄的一部杭州和成都双城宣传片《I Love This City》正在杭州以及浙江的各大电视台滚动播出。

  今年的第十届西湖博览会首次冠名"国际",是西博会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数量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并宣布第十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开幕,来自全球40多个友好城市的市长及其他代表,共1200余人齐聚杭州大剧院参加了本届西湖博览会的开幕式并欣赏了随后的文艺演出。

  在这台名为《人间天堂》的文艺晚会上,张靓颖为到场的嘉宾演唱了,由日本著名音乐家喜多郎作曲的《印象西湖雨》,而这首歌是世界上唯一的都市山水实景表演《印象西湖》的主题歌,同时也成为了杭州市的新"名片"。这部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印象西湖》,在杭州上演一年多来已经成为西湖风景区著名的人文景观。数月前,张靓颖曾经前往岳庙景区欣赏了这一声、画、景、乐合一的盛大表演,而昨晚首次在西子湖畔现场唱起这首歌,张靓颖更有一番特别的感受,她动人悠扬的歌声也令到场嘉宾屏息凝神、如痴如醉。

  据了解,随后张靓颖将回到家乡,参加成都市形象宣传片的拍摄。而年底的个人演唱会和新专辑也正在积极准备中。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