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徐静蕾出书自曝英语差 坦言韩寒博客写得更好

2008年12月09日 11: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徐静蕾称英文难学因很难跨越“不要脸”的障碍。  木磊 摄

  徐静蕾不光会写博客、会拍戏,这回她还新出了一本英文和旅游兼具的图书《公开!老徐的南非英文书》,昨日本书在南非大使馆首发,不过徐静蕾坦言,自己的英文其实只是三脚猫的功夫,对于博客点击率被韩寒超越一事,她称韩寒博客确实写得比自己好。

  学英语最难跨越“不要脸”

  新书《公开!老徐的南非英文书》具体展现的是徐静蕾今年4月非洲旅行的经历,除了大量丰富的图片外,本书最大亮点是记录下了老徐跟着朋友边旅游边学习英语的过程。

  老徐说,在书里加入英文的元素是出版商的主意,她一听觉得不错就欣然同意了,但是她说自己从中学到大学都是学俄语,所以英语只是三脚猫的功夫。老徐说,自己学英语最大的障碍是很难跨越“不要脸”,总是不好意思开口说。

  写自传担心“惊世骇俗”

  不久前,老徐博客的点击量被韩寒超越,谈及此老徐说“韩寒确实比我写得好,他超过我要比一个写得很次的人超过我好。”被问及是否会在将来写本小说时,老徐说,如果自己有写小说的本事,她就会特别佩服自己。“虽然我特别想写,可我结构故事的能力不强。”至于自己身上的故事,老徐说自己觉得很正常,可是又怕写出来会惊世骇俗。

  老徐看南非

  酒店猩猩抢食物

  谈到南非,徐静蕾说她印象深刻的事是,有一次和大家吃完早饭回到酒店,发现房子里所有能吃的东西都被当地的大猩猩一扫而空。尤其是有个没去吃早饭的男孩正在房间里发短信,突然一抬头就看到两只大猩猩在吃自己房间冰箱里的食物,给吓了一大跳。记者 姜妍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