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羊城晚报:倪周结婚“拯救”了所有人

2008年12月19日 17: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倪震表示坚决分手的泪痕未干,昨日,他突然高调宣布婚讯,“才子”做派,果然不同凡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一会儿分手,一会儿结婚,你不服都不行。士矜才而德薄,虽然,大团圆结局终归是好事,但倪震忽离忽合的游戏毕竟让人反感,难怪他要被封一代“贱男”。子曰:年四十而见恶焉,其终也已。年逾四十还让人讨厌,这个人也真是没指望了。

  不过,大团圆结局客观上“拯救”了所有人。首先获得拯救的正是倪震。睡了人家二十年,若真是藉一个湿吻卷铺盖走人,上演胜利大逃亡,才子无行,二三其德,势为舆论所不容,倪震恐怕从此要呆在道德审判台上久经风霜雨露,虽然这一审判并不一定绝对正义, 但它不可避免。倪震宣布结婚,客观上给自己找了一把梯子,回到了春暖花开的人间。

  其次,婚讯拯救了周慧敏。不管周慧敏自己心中是什么想法,虽说是玉女,但无论如何,她已经四十出头了,近二十年的感情,倾注在一个男人身上,若是这个男人说走就走,周慧敏情何以堪,这也是事件甫一发生,大众就不由分说地把周慧敏定位为“受害者”的原因所在。倪周宣布结婚,周慧敏有了归宿,且不论这个归宿是否理想,但二十年浓烟暗雨,付出总算有所结果。正如一个住在四面漏风的茅草屋里的人,也比露宿街头者要强几分。

  婚讯同时拯救了“湿吻女”张茆。事件发生后,舆论在谴责倪震的同时,亦对张茆大加挞伐,张茆遭网络人肉搜索,风刀霜剑,四面围剿。倪周的婚讯,恰如在音律之最高潮处弦断音绝,给围剿的声音暂时画一个休止符。因为周慧敏表面上没有失去,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大众对张茆的恨意,“金童玉女”的组合最终没有瓦解,无形中张茆也就显得没那么面目可憎。

  婚讯客观上也拯救了大众。在信任危机、婚姻危机横行肆虐的氛围中,才子佳人二十年的郎情妾意几乎已经成为一个童话,成为大众心目中的理想国。如果连他们也分崩离析,那么,本来就已脆弱不堪的大众情感危机,亦将全线崩溃,现在他们宣布要结婚了,大众的彷徨,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在这个决堤千里、小三泛滥的情海中,这一艘普度众生的诺亚方舟,尽管已经百孔千疮,总算还没有沉没。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