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安琪晋升乐坛新天后 曾经未婚先有孕 (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谢安琪晋升乐坛新天后 曾经未婚先有孕 (图)
2009年01月20日 15:26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的最后一张成绩单,“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终于在上周末为2008年热闹、烦扰、纷争的香港乐坛画上了句号。此前凭借《喜帖街》在各大颁奖礼扫奖杯14座的谢安琪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不仅获得“十大中文金曲”,更拿到了分量最重的传媒大奖(四大颁奖礼上获奖最多的歌手),一举打破获得该奖项的最快纪录而成为当晚最大赢家。现场最多的掌声则是来于获得“金针奖”的林夕,他笑称领到这个“终身成就奖”是逼自己退休。而后张学友意外现身上台献花,演唱林夕金曲《有病呻吟》,并率众歌手向其致敬,成为全场焦点。

  谢安琪——小路通到大场面

  香港出了个谢安琪!乐坛有了新天后!当有人质疑“天后”称呼来得太快而有些措手不及的时候,谢安琪独特的出道经历却抛给了这些人最干净利落的回答。

  大学研究美国文学,28岁大龄出道,不久未婚先孕,3年间公众形象大起大落,谢安琪的经历是每个偶像有勇气去体验的吗?当年环球唱片一度想把她捧为接替陈慧琳的“一姐”,但是谢安琪竟然意外怀孕了。当所有人都以为谢安琪的歌手之路彻底玩完了的时候,没想到生完小孩的她状态大勇,不仅活过来了,而且活得很精彩。

  谢安琪是谁?以香港人的生活和社会现象作为主打,甚至冠以《丧婆》和《臭男人》等歌名,她看似与主流市场背道而驰,实际上却充满了香港气质。“我从没想过要靠年龄、外貌。”也许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个没有出众的外表、足以炫耀的青春年少的“妈妈歌手”可以靠让人惊艳的好声音在新人辈出、绯闻炒作满天飞的香港乐坛大放光彩,这一切仅仅凭着一首充满香港人回忆的《喜帖街》。

  有人说2008年谢安琪功成名就,这就错了,这绝对不是谢小姐的最高峰。这个声音也不会激流勇退,因为经历过大起大落的她早明白“就算走的是小路,一样可以通到大场面”。

  林夕——独孤求败转战商界?

  99个填词奖项,20多年来林夕仅在“十大中文金曲”创造的“神话”就已经不是任何一个作词人能随便超越的了。“我不知道自己承不承受得起,我不是扮清高,中间经过艰苦,都试过最勤奋又最不珍惜身体,在一晚写好多歌词。”当罗大佑读出林夕的名字,这个已多年淡看颁奖礼的“歌坛第一词人”却几乎动情地落泪。

  的确,当所有作词大奖都拿过了,当所有人事在面前呼啸而来绝尘而去,夕爷已到了独孤求败的顶峰。或许真的该寄情山水隐退了,毕竟王菲、林忆莲、杨千 、陈奕迅,这些和夕爷有共同回忆的天王天后都已经或即将步入天伦之乐的家庭生活。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呢?人称“地产小王子”的他完全可以全心全意像商人一样投资———买楼、炒基金,只不过在金融危机下投身地产界,对于自称“三分感性,七分理性”的夕爷来说应该不是个理性的选择。记者徐丹岚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