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爆红的《沙漠骆驼》源于十几年前一份作业 作者回应歌曲被说“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展展罗罗演唱《沙漠骆驼》

  【解说】一首火遍网络的《沙漠骆驼》,引来各路“网红”纷纷翻唱。近日,中新社在北京独家专访了创作、演唱这一“抖音神曲”的组合“展展与罗罗”。

  “展展与罗罗”的成员施展和罗中凯均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两人在学校里本不相识,2012年,施展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音乐培训学校,在那里遇到了前来应聘声乐老师的罗中凯。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两人发现性格互补,于是在培训学校经营失败后,两人便单独成立工作室,后来为了发表《沙漠骆驼》又成立了组合。

  【同期】“展展与罗罗”组合成员 施展

  我俩就是,他也一个字,我也一个字,他比较“稳”,我比较“急”。

  【同期】“展展与罗罗”组合成员 罗中凯

  有的时候他(创作上)往前走得急了,我就往后扥一扥,我走得慢了,他往前给我拉一拉。

  【解说】2017年底,施展与罗中凯去天津参加朋友聚会,期间有人提议唱歌助兴,于是两人就和好友寅子一起演唱了《沙漠骆驼》。正是这个视频,后来在各个网络视频平台迅速传播走红。对此,两人都感到十分意外。

  【同期】“展展与罗罗”组合成员 罗中凯

  后来我们看到那个视频的时候,其实起码我是挺吃惊的,觉得“谁给录的”?其实我都不玩抖音。

  【同期】“展展与罗罗”组合成员 施展

  我是玩一些,我玩一些我也没有唱歌什么的,就是一些吉他教学,发了一些偶尔的,其实我们俩也都不怎么关注这些东西。

  【解说】其实,《沙漠骆驼》并不是一首新歌,而是来源于十几年前的一份作业。

  【同期】“展展与罗罗”组合成员 施展

  (当年的作业)就是像一个和声小调的音阶,给你一个这样的音阶,你去编出来一段好的旋律。我做了很长时间,大概有一两年,然后就有了大家现在听到的《沙漠骆驼》的前奏。有了这个前奏之后,因为我个人又比较喜欢励志的歌曲,然后才往下写了主歌的部分。

  【解说】歌曲走红后,网络上出现了各种翻唱,此外也有一些批评的声音。对此,施展与罗中凯看得很开。

  【同期】“展展与罗罗”组合成员 施展

  (对翻唱)顺其自然吧,我觉得好的音乐是需要给大家分享的。

  【同期】“展展与罗罗”组合成员 罗中凯

  有的人觉得可能稍微有点“土”,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的审美是不一样的,这个东西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评价。

  【解说】出名后的施展和罗中凯生活没有太大变化,依旧专注于写歌、做音乐。他们说,歌手只是一个职业,他们更希望能不忘初心,做出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温孟馨 张曦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