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王宝强亮相横店大谈“北漂”群演生涯 激励鼓舞“横漂”演员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演员王宝强现身浙江横店为新电影《新喜剧之王》宣传造势,并走访了横店群众演员聚集地,为刚刚来到横店做演员的新人们加油鼓劲,分享经验,送上了追逐梦想的第一堂入门课。

  【同期】演员 王宝强

  一过来看到大家就特别亲切,我觉得我又回到20年前那样子,因为我是在“北漂”,那时候在“北漂”,但是我也有很多朋友,那时候在北京“北漂”的时候,也有很多人来横店,可能我比你们更早那个跑龙套,我是2000年开始跑的,跑了三年多吧,但是我也知道这个咱们当群众演员的这个过程肯定是比较艰难的对吧,怀揣梦想其实还是那句话,就是有梦想是好的对吧,说不定哪天实现了,但是还是得经过自己的努力,肯定这个过程是比较艰苦的。

  【解说】活动现场,王宝强还分享了自己“北漂”期间做群众演员的经历。

  【同期】演员 王宝强

  你想我那时候,租房子五六个人住一个大的通铺,就是开门就是通铺,几个人五个人就是盖两条被子,自己离北影厂还有20公里,20公里我都不坐公交车,我们几个人跑步,跑步跑到北影厂门口,你想20公里,一耗就是一天,还得在门口等,你问还有没有群众演员戏,你有的话今天就能去拍了,没有的话你就在这耗费一天。我相信咱们每个人肯定都会洗照片送资料,有的呢不一定看,人家看你,他说你王宝强你满脸雀斑,你个儿也不高,普通话也不会说,简历啊我的那个资料就给我垃圾桶里了,当时扔垃圾桶我什么话也没说,我从垃圾桶捡起来就走了。

  【解说】王宝强坦言,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经过不限的努力奋斗取得的。虽然奋斗的过程比较辛苦,但还是希望“横漂”演员们要坚持自己的信念,抓住机会,努力奋斗。

  【同期】演员 王宝强

  机会其实都是靠自己去争取过来的,别让别人把你给限制了,自己别否定自己,要相信自己的信念,但是你必须得努力,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一定要靠自己去努力,去争取机会,寻找机会,认清机会,把握机会,驾驭机会。你只要是进到剧组我就拍戏,你认识的演员还是各个工作人员,还是说副导演 导演什么,都是机会,你别以为大家没有看着关注你的,但是看你自己怎么做,其实我是一路上就是坚定自己的信念,不管别人怎么看,别人怎么说,都这么多年了我是一直坚持自己的,其实最重要看你自己怎么做,努力到哪个程度,只要是自己不放弃,勤奋好学努力,我相信天一定会亮的。

  记者 鲍承康 浙江横店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