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隔排隔座观影 成都影院将陆续恢复营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随着全国各大影院陆续恢复营业,停摆已久的影院行业终于按下“重启键”。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全国共有495家影院复工,复工率在4.36%,当日票房总计2.7万元人民币。

  为了有序复工复产,成都各大影院也在积极准备。3月25日,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以及员工的岗前培训。记者看到,该影城一楼售票厅的标志性“绿巨人”都戴上了口罩。

  【同期】(影城经理虞涛)今天我们也召集员工到影城现场,对观众到达影城以后的每一个岗位,就是到达的每一个地方,他的接待流程也进行了一个培训,然后我们影厅里面售票的系统设置也已经设置好了,是采取隔排隔座的一个销售模式,能够保证观众与观众之间它是有1米2至1米5的一个安全的距离。而且我们设置以后的话,原本100(座)比如说163座的影厅,那么只剩大概40个位置可以拿来进行售卖。

  【解说】近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往全国院线的发行通知,曝光了影院复映后的第一批影片,分别是《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与《何以为家》五部电影。发行通知表示,中影与五部影片出品方协商后决定采取公益发行的方式上映,让利给影院,同时也建议影院以公益放映或低票价的优惠方式让利给观众。

  【同期】(影城经理虞涛)新片的话也会在4月份陆陆续续有一些影片会接着入市,所以对于市民来讲,影片方面有足够的这种吸引力的。因为电影文化它是作为一种文化的一种消费,对于市民来讲,在家里面隔离了两三个月,所以这个时间能够去复出影院,让观众能够走进影院,来感受文化的力量是很有帮助的。

  【解说】记者随后来到成都PIX像素电影城(建设路店/十陵店)、UAIMX影院(IFS店)、太平洋影城(春熙店)、CGV影城(七一广场店)等地,虽然都还是未营业状态,但据PIX像素电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目前积极做着开业前的准备,包括员工返岗前情况调查、全体员工健康证重新办理、影城进行全面消毒、全体员工岗前防疫培训、会员卡,票券顺时延期、入场观影检测登记、公共区域,设施设备即用即消毒等工作。

  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