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新<霍元甲>太多"情"? 郑伊健:观众爱看感情戏
2007年12月25日 16: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大侠霍元甲》剧照。



新《霍元甲》剧照。

  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电视剧《大侠霍元甲》播出时一度万人空巷,“万里长城永不倒”的主题歌旋律一起,至今令人心潮澎湃。时隔20多年,郑伊健、陈小春、周牧茵主演的新版《霍元甲》登陆荧屏,在北京播出一周反响不错,郑伊健的霍元甲形象得到认可,周牧茵饰演的赵倩男褒贬不一。另外,留恋于过去回忆的观众们也不禁感慨,新老对比,感觉物是人非。

  主演花絮郑伊健只会一招

  “南拳北腿,起落有字,回收有法,万法归宗,打赢你的拳就是好拳。”这是新《霍元甲》中霍元甲说的一句经典台词。不过,剧中精通南拳北腿的“霍元甲”却坦言在现实生活中只学会一招“霍家拳”。郑伊健说:“武术指导古轩昭是我合作多次的好友,很了解我的‘底细’,我是一路学一路拍,高难度的动作必须全都要亲自做。所以刚拍完的时候好多朋友都以为我变成了武术高手,其实现在我也只会一招,就是霍元甲的招牌动作。”

  陈小春百看不厌

  眼下正在北京拍电影的陈小春得知《霍元甲》播出时间后,在拍戏间隙也惦念着这部戏,只要没有夜戏,他就会安心呆在酒店看电视。陈小春说:“其实我看了好多遍了,但是每次看都感觉热血沸腾,好激动。拍摄《霍元甲》让我一辈子都记忆深刻,我的偶像是李小龙,他在《精武门》里第一个演民族英雄陈真,这次我自己来演同样的角色,压力好大。我演陈真时,就非常希望要把那个年代的爱国热情不断传播出去,激励大家都能团结起来,奋发自强。”

  观众意见霍元甲太多情?

  观众刘先生抽空看了几集《霍元甲》,感觉和记忆中的霍元甲是两个味道。“我记得原来全是打戏,挺热闹,挺硬朗的。这个新版显得特安静,我看了一晚上,几乎都是霍元甲和两个女孩子谈恋爱,圆不圆房这点事折腾了一集多。而且这两个女孩子是造型的问题吗?长得挺像,我不是从头看的,基本上分不出谁是谁。”

  关锦鹏回应

  该剧监制关锦鹏认为,与老版相比,新版的《霍元甲》在情节上则更突出了一个“情”字。《大侠霍元甲》里霍元甲的情感线设置得较为单一,主要的情感线放在霍元甲和红颜知己赵倩男的感情线上,原配夫人王芸就是个活的道具。新版中将两个女人的戏份均衡了,一个是红颜知己,一个是原配夫人,面对两个女人的爱情时,新版霍元甲犹豫不决地徘徊在两个女人中间。此外,霍元甲与陈真从不共戴天到生死之交的友情、陈真与日本间谍王秀芝之间的爱恨情仇、霍元甲与大刀王五之间的师徒恩情等等,这些都在新版中加强了渲染。

  郑伊健回应

  饰演霍元甲的郑伊健感情戏多些没什么不好,时代不同,观念不同而已。郑伊健说:“不同的年代,以前看事情跟现在不一样,演员也不一样。那个年代拍摄比较保守,观众的思想也很保守,所以霍元甲跟情人赵倩男之间从来没有发生什么,情节比较简单,感情戏少。现在,大家的思想都开放了许多,观众也喜欢看感情戏,所以新版里面这段感情就讲得很详细。”

  赵倩男不招人爱?

  接受采访的观众对新《霍元甲》中的女主角赵倩男的评价褒贬不一。当年米雪饰演的赵倩男娇小灵巧,两颗虎牙透着可爱,又不失英姿飒爽的形象较之霍元甲更深入人心。观众张小姐说:“那个年代很多人给自己孩子取名倩男,可想而知大家对赵倩男是什么感情。很多老观众觉得新版赵倩男的性格与造型变化太大,不适应。”观众王先生说:“以前的赵倩男俏皮,娇憨,敢爱敢恨,又是一副弱不禁风的形象,真是挺让人心疼的。现在这个赵倩男就是一个不懂事的笨丫头,任性,总是给霍元甲出难题,缺少大家闺秀范儿。倒是王芸塑造的贤惠、隐忍的霍元甲元配很有中国传统女性的神采。”

  制片方回应

  制片方表示,选周牧茵饰演赵倩男,是监制关锦鹏和造型张叔平的推荐。他们希望能塑造一个不同于以往的赵倩男形象,原来米雪的形象比较瘦,不太像习武人家的孩子。周牧茵则很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标准,圆润健康,而且本人性格就很男孩子气,活泼好动。至于性格,戏才刚刚开始,到后面,她也有很贤惠可人的一面。

 

编辑:程娟】
相关报道
·新《霍元甲》不改霍元甲死于被下毒暗害结局
·《霍元甲》登录BTV成为“四大名著”重拍范本
·<霍元甲>重返荧屏 郑伊健自曝一剃光头就想出家
·郑伊健、陈小春《霍元甲》12月20日北京台播出
·新《霍元甲》主题歌沿用老版 经典百唱不厌
·新版《霍元甲》首战告捷 郑伊健很儒陈小春太痞
·郑伊健、陈小春版《霍元甲》黄金周后登陆荧屏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