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保姆2>中有女不能认 奚美娟从雇主变悲情保姆

2008年08月06日 09: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奚美娟在之前的《保姆》中饰演雇主



奚美娟

  昨日,记者获悉,去年曾创造上海收视奇迹的电视剧《保姆》第二部低调开拍。曾执导《保姆》的刘新这次身兼编剧、导演两职。刘新表示,《保姆2》的情感浓度及感人指数均远远超过首部,是“精心打造的一部催泪国产大剧”。

  去年,由奚美娟、陶虹主演的电视剧《保姆》因聚焦“保姆”这一社会热点,在上海、南京等地创造惊人收视率,超越《新上海滩》、《大工匠》、《春天后母心》等强档剧攀至收视榜首,令人记忆犹新。日前,《保姆2》低调开拍,曾在《保姆》中扮演“刁蛮雇主”的奚美娟在第二部里摇身一变,成了有女不能认的悲情保姆。刘新介绍,《保姆2》讲的三个母亲,因为各种原因而不能与亲生子女相认,奚美娟与高露饰演的母女是命运最坎坷的一对,两人间的矛盾冲突是本剧最大的看点。从知青变成保姆的奚美娟,面对身为雇主的亲生女儿却含泪不能相认,女儿因为是当红歌星而对其实是生母的保姆态度蛮横跋扈。

  刘新告诉记者,演员方面,《保姆2》不仅集中了奚美娟、巫刚、凯丽等实力派演员,而且汇集了高云翔、高露、佟大为等年轻偶像。曾经成功塑造省委书记、师长形象的演员巫刚此番大改戏路,饰演事业有成、感情上因欺骗而种下“原罪”的高等学府教授;凯丽本色出演心地善良的教授夫人;佟大为则出演与高露有情感纠葛并生有一子的音乐人。

  两部“保姆”,为什么奚美娟角色反差如此之大?刘新解释,无论是从年龄还是气质上讲,奚美娟都是《保姆2》中“悲情保姆”的不二人选,“这个角色就是为她量身打造的”。

  《保姆2》没有了金牌编剧王宛平,并改走苦情路线,是否能再创收视佳绩?投资方杭州百乘影视公司总经理王世伟对此自信满满,他表示,《保姆2》还未拍,就已有各大卫视纷纷前来洽购了,卖不是问题,“现在我们想的是明年各个电视台、电视节的奖项,比如说拿个上海文广的年度收视率第一或者飞天奖、金鹰奖都很好”。他认为,《保姆2》不仅有跌宕起伏的剧情和纷繁复杂的人物关系吸引原有观众,剧中反映的“后知青时代”生活主题恰好迎合“2009中国知青返城30周年”,“是为社会中坚力量所做的一部现实主义风格电视剧”,这同时又拉拢了一批新观众。□晨报记者 彭 骥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