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射雕>剧情内容遭拍砖 欧阳克居然爱上穆念慈

2008年08月07日 14:41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2008版的《射雕英雄传》虽然还没有在卫星电视台露面,但在地方台首播后引发先睹为快的网友热议,非议最多的就是人物造型与原著形象差距过大,新增剧情与原著偏离太远,并且偶像化台词很雷人。

  人物 三大主角被拍砖

  谢娜版华筝表现似傻姑

  新版《射雕》由主持人出身的谢娜饰演华筝公主。这个造型一亮相就招来网友的拍砖:“整一个疯婆子,不是鼓掌就是跳;叽叽喳喳,像个市井中的刁蛮小姐,猴子一般蹦来蹦去,被批装单纯、装可爱、装刁蛮,显得非常做作。”网友TATA表示,华筝应该“样子漂亮、身姿矫健、有一些泼辣的野性气息。这也是剧组选择谢娜的一个原因。然而华筝虽然野性,但也质朴,没有事情的时候能够保持安静。而谢娜去演傻姑好了。”

  胡歌版郭靖表演痕迹太重

  在整部新《射雕》里,胡歌是人气最旺的明星,遭遇车祸后的胡歌重返片场完成新版更是一波三折,受到关注。不过部分网友认为,胡歌表演还算出色,只是憨厚有余,傻劲不足,表演痕迹太重,“李亚鹏老是喜欢昂着头说话以显得人有点愚钝。而胡歌就经常皱眉头。”也有网友认为:“胡歌前期表现不怎么样,不过后期大侠的风范渐渐出来,只是整体来说表演痕迹太重,看起来装傻又装不像,郭靖的憨厚稳重感演得没了影,披头散发、蓬头垢面,宛如猥琐不堪的丐帮弟子,郭靖不应该是那种张扬的个性。”

  林依晨版黄蓉不够“机灵”

  旧版《射雕》的黄蓉绝对是个经典,翁美玲把黄蓉的机灵和俏皮演绝了。

  而由林依晨演黄蓉,演员本身就没有那种小巧和机灵感,过于丰满的体型和一般化的形象都缺少足够的亮点。网友的观点显得很包容:“她演出了自己的特点,如果不是太多人对黄蓉这个角色太热爱所以要求太严厉,这个剧本又把黄蓉塑造得太偶像,她的演技其实确实还OK。”大家议论的焦点还是在林依晨缺少原著黄蓉的那种神韵上:天真有余但是“邪气”和“娇俏”明显不足,只能勉强够得上调皮。

  剧情 新增剧情遭炮轰

  新《射雕》增加的一些剧情被网友炮轰,删去了小郭靖的戏直接跳到了射雕的戏让人感觉不适应。杨康、穆念慈和欧阳克居然谈起三角恋,有网友说:“杨康的戏份实在是太重了,郭靖、黄蓉前期在剧情里就是俩配角。而最让人忍受不了的就是欧阳克居然爱上了穆念慈,杨、穆、欧阳三人搞起了三角恋”。

  再者,有些剧情还很拖沓,比如郭靖黄蓉两人之间的言情对话戏份太多,两人有的长篇对话长达十分钟,全说些无关紧要婆婆妈妈的东西。而杨康的爹妈重逢那段篇幅也太长。

   台词 偶像化对白太雷人

  很多网友认为新《射雕》台词过分煽情,大有琼瑶咆哮剧的味道;涉及情情爱爱的台词比青春偶像剧还要青春偶像剧。如郭靖和黄蓉都在讨论帅不帅;欧阳克不辞而别,留书穆念慈曰:“昨晚你的一番肺腑之言让我顿悟了,请你以后不要去随便感动一个男人,因为他会因此爱上你的……”

  网友指其台词太现代,太直白,把金庸剧原本的味道全删掉了,如“思定则情忘,体虚则气运,心死则神活,阳盛则阴消”变成了“放松……全身放松……”“师父是哲别,徒弟也是哲别”改成”师父是神射手,徒弟也是神射手”。故此有网友戏言,“看来要整成偶像剧,稍微有点文化的台词都不能有了,唯恐人家看不懂。”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