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东方朔》17日登央视 程前秦海璐戏内外拼智商

2008年08月13日 14:00 来源:新闻午报

  壮志难酬,才华难展,故意以滑稽风趣讥评朝政,不惜触犯武帝逆鳞……这就是汉朝才子东方朔,他的故事将于8月17日登陆央视八套。

  剧中除了大拼智商外,“东方朔”程前和剧中最爱“罗绮”的扮演者秦海璐在昨日的首播式上还大比戒烟成效。人到中年却未发福的程前比划着自己匀称的身材说:“这可是我戒烟一个星期的成果。”秦海璐则连连摆头,“我戒烟快两个星期,却胖了一圈。”

  奥运开播不惧收视

  由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出品的45集古装电视剧《东方朔》改编自龙吟的长篇小说《智圣东方朔》,虽然龙吟在书中曾写东方朔到过北极、与司马迁合著《史记》、整理过《山海经》等有待考证的故事,但电视剧选择的是以汉武帝和东方朔两人的复杂关系为主线,并加入了一些感情戏份。

  据制片人李功达介绍,这是一部介于“正剧”和“喜剧”之间的历史长剧,剧中除了汉武帝、东方朔、窦太后等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外,添加了窦王孙、罗绮等虚构的人物,为的就是不让该剧太沉重。

  奥运当头,央视一套已经停播了黄金时间的电视剧,《东方朔》此刻上马,是否会遭遇收视滑铁卢?制片人李功达说:“17日的时候,奥运的比赛就进行得差不多了,观众在比赛之余看看电视剧也可以起到调节的作用。而且程前这次的表演有很多突破,神人、智者东方朔的故事也非常吸引人,其中一些为官做人的道理在当今社会也很有警示作用,所以我们对收视率不太担心。”

  将寥寥百字无限延伸

  程前说,他和东方朔的缘分由来已久,早在几年前就有制片方邀请他出演此角,为此他还购买了《智圣东方朔》仔细研读,但最终还是与这个角色失之交臂。“2005年的一天突然接到央视邀请我演东方朔,当时激动得有点缓不过劲儿来,我母亲比我更激动,从书房里翻出那六厚本《智圣东方朔》,那一夜我们都激动得失眠了。”程前还透露,为演好这个角色,他是小说、剧本和网络齐头并进,将史书上只有寥寥数百字的有关东方朔的记载无限延伸。

  刚刚拍完电视剧《玫瑰刺》的程前,目前正在排练赖声川导演的舞台剧《陪我看电视》。扮演“电视机”的程前是整部舞台剧中“出镜率”最高的角色之一,并将用旁白的方式跟七个家庭交流。“反正都是高科技,我现在不能透露太多,服装是最大的看点,我的电视机造型9月能公布。”

  花絮·“争风吃醋”造气氛

  据介绍,电视剧《东方朔》中新加入的角色罗绮是大将的女儿,智商比才子东方朔还高,两人之间自然少不了斗智斗勇。昨日现场,两个角色的扮演者程前、秦海璐也不忘斗智斗勇。除了比戒烟效果以外,秦海璐的自我介绍也不忘“挑衅”一番,“我扮演的罗绮可是东方朔一辈子最爱的女人。”扮演汉武帝的靳东立马接茬,“他不光是对秦海璐这样,对每个女人都这样。”

  此言一出,剧中与东方朔有感情纠葛的女演员胡可、刘希媛纷纷跳出,一个拷问程前“你是不是对每个女人的爱都不一样”,一个质问“你到底最爱哪一个,不是说是我吗”,让程前很难招架。□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编辑:程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