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丑女无敌》争议大却收视高 观众:就图个乐儿

2008年10月09日 15:2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丑女无敌》剧照

  一部表演夸张、剧情简单的电视剧,却拿下了全国同时段收视份额第一的成绩。这就是湖南卫视现在每晚播出的电视剧《丑女无敌》。

  翻拍自热门美剧《丑女贝蒂》的《丑女无敌》,在播出前也受到过一定的关注。这部没有任何知名演员出演、表演方式又夸张到近似闹剧的电视剧,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电视剧,却获得高收视率。

  该剧播出后,剧中演员的表演和一些“弱智”剧情,也遭到诟病。不少观众用“雷”这个网络流行语来评价该剧,意指看后被打击到了。

  比如剧中主演“林无敌”的造型就引起很大争议。不少观众都表示,“林无敌”并不是丑,而是故意设计得很邋遢,总是以脸也不洗、头也不梳的造型出现。因此有观众说,这部剧应该改名叫《邋遢女无敌》。

  在表演上,《丑女无敌》中演员的表演大多较夸张,甚至到做作的地步。有网友留言称:现实中没有人会像林无敌那样走路,研究生毕业了走路还蹦蹦跳跳,像小学生一样。

  她瞪大眼睛撅起嘴巴的表情,被观众称为“近似火星人”,其幅度甚大的一举一动,也竭尽夸张之能事。

  而剧中的“万人迷裴娜”总将身体摆成“S”形,说话捏着嗓子发嗲,走起路来摇胸扭臀,更是被批为最“雷”的角色。

  但这样一部近似闹剧的电视剧,却在网友的一片“雷”声中,收视步步走高。

  根据CSM媒介研究的数据,国庆七天长假,《丑女无敌》收视份额在全国同时段排名第二,观众累计超过6500万。长假过后,收视份额达到8.71,排名升至第一。

  观众声音

  看着轻松就图个乐儿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部又“雷”又有高收视的电视剧。去年,杨子、黄圣依主演的《天仙配》被网友称为“雷得里焦外嫩”,但却获得了去年央视八套全年收视冠军。另一部讲述穿越时空故事的《魔幻手机》,也在引起很大争议的同时,获得了极好的收视率。

  为何电视剧越“雷”越受欢迎?观众马小姐表示,自己和老公把这部剧当作喜剧来看,觉得里面很多人物和情节很搞笑,所以每天看得兴致勃勃。观众金小姐则表示:“有些特二百五的情节,比较出其不意。这些匪夷所思的剧情有趣,看得轻松,就图个乐儿。”(记者唐小璐)

  相关报道

  《丑女无敌》第二季正筹拍

  本报讯(记者唐小璐)据悉,即将举行庆功宴的《丑女无敌》播出方湖南卫视和制作方响巢国际,已开始筹拍第二季。

  林无敌的扮演者李欣汝透露:第二季林无敌的造型将不再是第一季中的过时装扮。

  制作方还准备开展与观众的互动,将在门户网站开设《丑女无敌》互动专区。观众对第二季拍摄提出的剧情故事线索、角色设置等诸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旦被制作方采纳,将获得稿酬。《丑女无敌》第二季将在11月至12月间拍摄。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