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被称"肥版张无忌" 邓超:别人越骂我越有勇气

2008年10月20日 15:07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邓超和安以轩。

  前日(18日),张纪中第七部翻拍的金庸剧《倚天屠龙记》在武当山开机。总制片张纪中携邓超、安以轩等剧中一众演员首次集体亮相。数十演员、百家媒体参与当日开机,场面可谓十分宏大,不过大家却质疑演员阵容星光太少、新人太多,另外主演之一的邓超被指脸形稍胖。尽管如此,张纪中认为明星太贵了,所以不全用明星,且不一定要起用大腕才有看头;而对于外界戏称的"肥版张无忌",他称自己虽然不满意邓超目前的造型,不过依旧对他有信心,相信邓超会一天天让人满意。

  邓超:视张无忌为“坐标”

  开机当日,邓超一身麻衣长衫打扮,梳起发髻,额前两缕刘海低垂。邓超表示,开机前一个星期已经进组并练习武术以及锻炼体能,“每天早上练体能,中午之后练内家拳”。他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小有成果,他还现场打起了太极拳以作佐证。

  不过邓超也很坦白,他说,他跟自己那个年代的同伴很不相同,他向来不看武侠小说,是个武侠绝缘体,“《倚天屠龙记》是我看的第一部武侠小说,也是我第一部接拍的武侠剧。一开始看小说我便很喜欢张无忌这个人,他很有善根和禅根。另外,大家都说他优柔寡断,我觉得这不应该是贬义而应该是褒义的,这体现出他为人着想的一面”。对于自己即将塑造的“张无忌”,邓超认为自己遵循的原则是“一个侠义的让人很喜欢的人,虽然做不了大家的领袖,但是能做大家的朋友。”而张无忌,也是邓超现实生活中敬佩的人,他视张无忌为自己的“坐标”。

  “我觉得任何戏都是有争议的”

  自宣布邓超将出演张无忌一角起,外界便争议纷纷,认为太个性的邓超演不了宽容大量的张无忌,有人甚至质疑邓超脸太胖,成了“肥版”张无忌。对于这些争议,邓超显得很平和,他说,“我觉得任何戏都是有争议的。说真的,这些争议跟我没什么关系。”他还认为,众口难调,喜欢骂人的依然在骂,有素质的人始终会赞赏你,他不会对这些争议过份在意,免得画蛇添足。至于他自己,他会很努力去演,“别人做到五成,我会努力做到六成。而且另一方面来说,如果跟我以往角色太像的话,我也不会想去演。正因为这个角色跟我以往的角色很不同,所以觉得越难越好玩,越骂越有勇气”。

  同时邓超认为,对于张无忌这个角色的挑战很有信心,因为此前《甜蜜蜜》这个角色便是现实生活中的大侠,而现在《倚天屠龙记》只是将肢体动作具体化。

  “安以轩是我的前辈”

  说到张无忌,不得不提到他跟四个女孩子赵敏、殷离、周芷若以及小昭的感情故事。问邓超现实生活中最喜欢哪一个?也会博爱么?邓超有点不好意思地嘟囔,“生活中我都已经找好了。”不过作为“张无忌”,他觉得自己最爱的应该是赵敏。

  那么跟“赵敏”安以轩有那么多对手戏,女友孙俪会吃醋么?会来片场探班么?邓超回应,“不用问这个了,感情戏对于演员来说是很常识性的问题。至于她会不会来探班,要电话问问她才知道。”而对于搭档安以轩,邓超评价很高,“虽然没有太多接触,不过觉得她私底下很像赵敏,都是直来直往,不会掩饰,很率真的那种人。”他还将安以轩称作是自己的“前辈”,“她拍了很多武侠剧,很有经验,可以算得上是我的前辈,到时会好好向她请教”。

  安以轩:私底下我很像赵敏

  “蒙古郡主赵敏”安以轩,开机当日则一身民族打扮,回答记者问题还是一口台湾腔。不过她表示,正式表演的时候台词不会有台湾腔,毕竟她已经在内地拍戏那么多年了。而对于赵敏一角,她很有信心,大有手到擒来之感,“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我的性格很像赵敏,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的。而且在家里,我也是被家人宠坏的。同时我喜欢一个人,也会像赵敏那样做”。

  安以轩还表示,虽然自己没有武术功底,但拍摄过《仙剑奇侠》等武侠剧,所以不是从零开始,连导演都赞她打起来有模有样。另外,说到自己的搭档邓超,她也是一副赞赏的口吻,“邓超的电影,比如《李米的猜想》、《集结号》等我都跑到电影院看了,我觉得邓超是很好的演员,相信两人会擦出火花。”

  -现场直击

  明星少新人多只因经济不景气

  开机仪式上,所有的聚焦点都集中在邓超和安以轩身上。因为除了一线小生邓超以及二线花旦安以轩外,其他都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比如扮演周芷若的刘竞,扮演杨不悔的王言。以至很多人都觉得,张版《倚天屠龙记》实在星光太弱、新人太多。尤其以新人刘竞争议最大。刘竞除了在高希希导演的《三国演义》中出演比较重要的角色引人注意外,此前名不见经传,而且从没拍过戏。这次出演戏份仅次于安以轩“赵敏”一角的周芷若,令很多人疑惑,纷纷猜测她是依靠潜规则上位还是身后背景雄厚?对此张纪中澄清说,刘竞是通过正常途径选出来的,没有潜规则之类的说法。至于起用新人的原因,张纪中表示这关系到“钱的问题”,现在物价飞涨,明星大腕片酬太高,他请不起,所以来个极端干脆起用新人。

  当场拍摄“忌敏初会”

  18日开机仪式之后,《倚天屠龙记》拍摄了几场戏,其中邓超、安以轩两人首次对手戏是“赵敏邀请张无忌到绿柳山庄”。

  片场所见,邓超饰演张无忌表演不错,不过两缕刘海遵照张纪中的意思梳了起来成发髻,肤色看起来又黑,外加脸形稍微有点胖,形象太像少年包青天,对此邓超表示,两个造型其实不一样,这个张无忌的造型比包青天的造型干净利落很多,相对比较简单,也没有那么多小辫子。他还表示,剧中他还有其他几个造型,包括刚从冰火岛回来的沧桑造型、当教主之后的成熟造型等等。

  至于安以轩,当日一身男装打扮,气质造型十足一个公子哥儿,获得大家的一致赞扬,“演赵敏实在演得太好了”。

  邓超、安以轩两人虽然首次对戏,不过已经火花四射,也颇为默契。而最有趣的是,扮演公子哥的安以轩,本应手摇一把折扇,不过由于扇子太新,她怎么扇也扇不潇洒,一旁的邓超就充当英雄,一次次教安以轩应该怎样扇扇子。

  另悉,《倚天屠龙记》将拍5个月,为期两个月的拍摄将在武当山进行。而为了呈现最好的视觉效果,届时电脑技术将被大量运用到后期制作,“90%实拍,10%使用电脑技术制作,倚天剑出鞘、屠龙刀出招时都会制作特殊的特技效果”。 新快报特派湖北记者 曾乐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