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小龙传奇>热播 观众称"李小龙"女友太多

2008年10月22日 11:2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图为50集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亮相美国,导演李文歧向观众介绍了主要演员陈国坤(演李小龙),美国好莱坞名星米歇儿(演李小龙妻子琳达)等该剧组演职人员。中央电视台导演孟欣、相声大师姜昆、书画家吴欢出席见面会并增送书画《同一声喝彩》。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根据央视索福瑞统计,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前16集的平均收视为8.82%,《闯关东》前16集为6.32%,其中第十六集的收视为12.32%,是2000年以来央视一套单集收视的最高纪录。而喜中带忧的是,剧中李小龙女友太多、感情戏太多惹来观众质疑,昨天记者采访了制片人俞胜利和女主角边潇潇。

  俞胜利的三部戏《大宅门》、《大宋提刑官》、《李小龙传奇》都是初定在央视八套播出,后改在一套播,2000年的《大宅门》创下了一套单集收视纪录,如今被《李小龙传奇》打破。俞胜利表示,“我觉得好戏还在后头,因为好莱坞明星们还没有出场,他们和陈国坤之间的动作戏更精彩,收视会更高,国内应该会掀起一股新的李小龙热。”针对观众认为李小龙“女友”过多,感情戏篇幅太大的质疑,俞胜利表示,“这部戏不是武打戏,是把爱国精神和故事性结合在一起,塑造一个英雄人物,而自古美女爱英雄,正是因为李小龙有英雄气概才吸引了女孩子的喜欢,剧中女性与李小龙的感情都是很纯洁的,她们都崇拜李小龙。我们剧本设定的女性,以及与李小龙的感情戏都经过李小龙家人同意的,没有利用他的感情戏制造噱头。如果塑造一个没有感情,从不和女孩说话的英雄,反而不真实。”

  剧中人物琼斯、秦小曼、阿罗约、琳达、餐馆大厨的女儿都喜欢李小龙,难怪观众会觉得“女友”多。女主角秦小曼的扮演者边潇潇表示,“每个女性喜欢李小龙的出发点不一样,像同学琼斯是崇拜。阿罗约是想独占李小龙,两人一起回菲律宾。秦小曼和李小龙是青梅竹马,琳达则是李小龙的知己,剧中感情戏的处理不会让人觉得很乱。”历史上李小龙最后是死在女星丁佩的卧室,丁佩也成了当时香港的焦点人物。而边潇潇表示,虽然剧中没有出现丁佩这个人物,但是秦小曼身上有丁佩的影子。“秦小曼是李小龙中学同学、香港女星苗可秀、丁佩三个真实人物的集合体,秦小曼的造型也是参考丁佩设计的。包括剧中李小龙的死也是参考了真实生活中的情景,只不过改为李小龙死在秦小曼开的茶楼的沙发上。”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