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林永健陶慧敏共谱《战地浪漫曲》(图)

2008年11月13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陶慧敏饰演的叶青扬。

  中新网横店11月13日电 (记者柴燕菲 通讯员吴子全)30集军旅题材电视剧《战地浪漫曲》在江苏扬州开机后,将于近日赴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内的横店影视城拍摄。林永健、陶慧敏在剧中分别担任男、女一号。

  据介绍,该剧由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江苏蓝海传媒营销公司联合制作,是为纪念建国60周年的贺礼片,将在明年上映。

  该剧导演是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创作编剧室副主任、国家一级导演郑方南。与以往的战争正剧不同,《战地浪漫曲》想塑造一个敢爱敢恨,既粗鲁又浪漫的解放军形象。所以剧组首先想到了林永健。今年人气超旺的电视明星林永健,在《战地浪漫曲》中出演男主角张二牛。林永健成功出演了《金婚》中的大庄、《马文的战争》中的马文、《历史的天空》中的朱一刀、《敌后武工队》中的刘魁胜、《吕梁英雄传》中的王怀当,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旧版电影《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女星陶慧敏在剧中出演女主角叶青扬,她是战地文工团的一名女兵。穿上戎装的陶慧敏英姿飒爽,显得格外精神。陶慧敏因主演电影《红楼梦》而一举成名,她塑造的那个孤高傲世却又不失纯真的林黛玉形象,得到了“红学”界的高度评价,也被广大观众深深地熟记。几年之后,她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杨乃武与小白菜》再次引起了轰动,她饰演的“小白菜”成为观众的“宠儿”。

  据了解,《战地浪漫曲》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一位曾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战斗英雄,在战争中完美蜕变成文工团长的故事,谱写出一曲充满浪漫主义情怀的英雄赞歌。身为猛虎团团长的张二牛喜欢攻城拔寨,到了文工团后大搞军训,弄得大家疲惫不堪。而以白济石为首的艺术家们也看不起张二牛这个“粗人”,相互之间斗得不可开交。为了追到自己喜爱的叶青扬,张二牛开始认识到文工团对鼓舞军人士气的作用,并逐渐融合到这个团队中。于是围绕他追求叶青扬的主线,一场亦庄亦谐、戏剧性极强的军旅故事由此展开。(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