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网友批:湖南卫视《流星花园》恐成"乡村花园"

2008年11月25日 15: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林依晨将成“山寨版杉菜”?

  昨天有消息指,湖南卫视自制新剧《流星花园》的编剧汪海林在做客《零点锋云》时透露,魏晨、俞灏明、韩庚被列入出演“内地版F4”的行列,而女主角“杉菜”将在林依晨和一名酷似大S的新人中诞生。为此,记者致电湖南台,节目组负责人对此三缄其口:“现在别说演员了,就连一些主创都没有敲定。编剧可能有自己的考虑,但能不能实现还得过一段时间才能确定。”

  记者随后采访了湖南广电集团旗下天娱公司宣传部负责人徐冰,她对于网上盛传的各种猜测很是吃惊:“其实演员一个都没定下来,我们今天还在开会查这个事,内部至今也没有人接受过采访,网上涉及的明星我们肯定都会考虑,也广泛地联系过很多演员,但不代表就真是由他们来演。”而涉及的演员也以“不便接受采访”为由拒绝采访。

  即便如此,汪海林的“爆料”在坊间还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虽然饰演“杉菜”的演员从李宇春、谢娜猜到了林依晨,F4扮演者则涉及到内地、台湾众多帅哥,但不管演员怎么换,网友对于内地版《流星花园》都不看好,认为其无法超越经典,并一早就给它冠上“山寨版”的标签。

  剧情:改编原著,观众更喜欢原味

  很多对比过几个版本的观众发现,台湾版的《流星花园》除了在名字以及地点上作了一些变动外,其他部分都较真实地还原了原著漫画的剧情,而内地版和韩国版则跟漫画有了一些出入。对于不少喜欢“原汁原味”的观众而言,改动过的偶像剧显得无法接受。但汪海林这样解释其“本土化”的改造:“我们将会摒弃之前日版、台湾版的奢华风格,并且加入励志元素,可能会是一部校园版的《奋斗》。”另外,内地版《流星花园》剔除了校园暴力的成分,主人公的年龄也由漫画中的高中生变成大学生,“是19岁左右的大一新生”。

  汪海林不太认可“山寨版”和“雷剧”的说法,称“绝对不会像《丑女无敌》一样故意雷人”。但他却给了这部剧另一个名称,“该剧可能会创造出一个新兴的名称—————囧剧,我们想制造轻松喜剧的气氛,譬如可能将杉菜的家庭背景设定为菜农。”更有意思的是,汪海林认为,“杉菜”的名字听起来“太不偶像”,有可能会在新版中改名。至于拍摄地点,汪海林则将重要场景“英德学院”定在海滨城市厦门或者珠海。

  网友发帖:“经典就是经典,一部足矣。重新作秀,炒冷饭炒得不伦不类只会招来一片骂声和呕吐声。”

  演员:

  先入为主,

  观众就认个脸熟

  从最开始有传闻“李宇春、谢娜参演新《流星花园》”,就有人发帖讽刺:“李宇春演杉菜还是演道明寺,这是个问题啊”、“谢娜演杉菜,我就去演埃及艳后!”在汪海林爆出新版《流星花园》人选之后,新浪网对这些“入围选手”做了一系列调查,结果却不容乐观。在“你是否期待山寨版《流星花园》”一题中,“不期待,怕毁了心中的经典”的占了51%;而对于“谁适合演道明寺”,网友普遍认为“心中的经典言承旭”是不能替代的不二人选;至于“林依晨演杉菜”,也有50.93%的网友不买账,认为“很不适合”;倒是韩庚演花泽类还比较被接受,有四成网友持中立态度。

  网友发帖:“剧不如新,人不如旧,我就不信有哪张脸可以比言承旭更像道明寺,比仔仔更像花泽类。”记者 章琰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