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浴血坚持》青年演员出彩 撇开大腕照样成功

2008年12月02日 16:5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浴血坚持》剧照



《浴血坚持》剧照



《浴血坚持》剧照

  由胡玫执导的战争题材剧《浴血坚持》在央视开播后,剧中纯洁浪漫的革命爱情、真实的战争场面、细腻丰满的革命者形象,吸引了众多观众。剧中除饰演陈毅的马少骅年龄较长外,其他演员基本上都是年轻人。

  青年演员出彩

  大片风格的《浴血坚持》讲述了长征开始后留在南方的红军坚持3年艰苦卓绝游击战的故事。剧中人物众多,包括陈毅、项英、陈丕显等众多历史人物,但全剧中最出彩的还是胡玫挑选的几个年轻演员。王斑扮演的龚楚民由红军将领沦成大叛徒,没有脸谱化的痕迹,是个形象立体的“坏蛋”。女主角邱菊扮演者龚洁和宋美龄的扮演者杨舒婷,均是此前“红楼梦中人”参选“黛玉”的青年演员。漂亮而有气质的龚洁戴上八角帽后,女战士形象非常可爱。

  经受红色洗礼

  对于为何不用大腕用新人,胡玫表示:“这部戏必须用新人,因为大腕们都定型了。我不可能用陈道明去演陈丕显、胡耀邦,剧中陈丕显他们都只有二十多岁。现在看来,他们不枉是我一个个挑出来的,演起戏来非常卖力。”拍摄此剧的年轻演员在胡玫的率领下,每天穿着又脏又破的军服,不是在烂泥地里滚就是在丛林里转。这些“80后”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在拍摄中经受了一场红色洗礼。

  大腕未必胜任

  可以想象,如果胡玫用大腕扮演角色,扮演者年龄与战争年代中年轻革命者的形象严重不符,可能引发人们对明星“装嫩”的质疑。而且,起用观众熟悉的大腕明星容易产生“间离效果”,让人觉得这是大腕明星在演戏,而不是红军将士在艰苦环境中浴血坚持。这种“间离效果”对营造历史真实感是致命的。新人虽然默默无闻,却更能产生真实感。

  另外,起用大腕明星,能让他们经常在泥地里打滚吗?答案也是令人怀疑的。据记者所知,现在有的大腕外出拍戏时,不仅要住高档星级宾馆,还要带上自己的豪华房车,甚至要求外景地紧靠他喜爱的高尔夫球场。这种娇生惯养、颐指气使的大腕能和青年演员那样听从导演指挥吗?即便真的请他演,他愿否接戏也是个问题。

  应对危机妙策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经济形势严峻,已对影视业形成冲击,电视剧《西游记》《笑满江湖》《神秘的大佛》等剧组纷纷遭到撤资的厄运。在经济寒冬中,影视业到处都在紧缩开支,精打细算,抱团取暖,把有限的钱花到刀口上去。大腕们每集动辄十多万元的高片酬,已让众多剧组不堪重负。胡玫起用新人主演《浴血坚持》的成功经验,能给人们不少启示。 首席记者 俞亮鑫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