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王小帅新作<不想回家>热播 陈小艺韩雪"争风吃醋"

2008年12月04日 17:22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十七岁的单车》、《青红》、《左右》等几部电影在国际影坛屡获大奖,让王小帅成为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而王小帅花费两年时间监制和策划的电视处女作《不想回家》日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由陈小艺、韩雪、侯天来主演,值得一提的是,陈小艺一改往日知书达理的温婉形象,做起了泼妇,将丈夫扫地出门,与韩雪“争风吃醋”,斗得不可开交。

  王小帅“隐居”写剧本

  在创作初期,王小帅曾组织编剧团队跑去深山老林“隐居”写剧本。而因本剧更触发了王小帅对于中年危机的创作兴趣,“那段日子过得很单纯,感觉把自己内心想要表达的东西都挖出来了,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力量,能给人无尽的空间去发挥。也因为第一次接手电视剧剧本的写作,为了保质保量,这段世外生活持续了近一个月。”

  据悉王小帅担纲监制和策划的《不想回家》里多少还是有着电影叙事的影子,因为这部剧完全发自他的内心,“我就是想创作一部关于中年男子的生活危机、情感危机和社会压力,孔子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但如今很多人迷惑在社会大染缸中不能自拔。我希望这个话题给观众一些启示。”

  陈小艺挑战泼妇形象

  《不想回家》是一部展现中年男人感情世界的大戏,但这部煞费苦心的“男人大戏”,却被女演员抢了风头,因为剧中集结了两位收视女王陈小艺与韩雪,两人在剧中都将进行挑战性演出。韩雪首次在家乡江苏拍戏就获得高待遇,开起跑车成了“富家女”,还霸道地逼男主角侯天来进行陪聊。陈小艺、韩雪,戏里是“争风吃醋”的对手,戏外两个人相差十多岁,可两个人说起接拍这部《不想回家》的初衷时,却惊人地相似。生活中的陈小艺家庭幸福,丈夫是出了名的“模范”,儿子也很乖,每次说起儿子,陈小艺总是一脸的笑容,坦言“母子同心”。因此,泼妇形象与她八竿子也打不到一块去,正因如此,陈小艺却对这个角色产生了兴趣,“就是想体验一下,我们家从来都没人发火,没有矛盾,想发火都没机会,从来没有这种生活状态,为了钱跟丈夫闹翻了,想都没想过会这样,所以很好奇,于是就接了,没想到,还挺有意思。”陈小艺告诉记者,体验归体验,陈小艺还是感叹现实中的生活状态好,“整天家里都跟战场一样谁也不好受。”

  侯天来取代葛优出演男一号

  由王小帅历时两年创作的电视剧《不想回家》男主角是实力派老将侯天来。不过侯天来告诉记者,男一号当初本应属于葛优:“当时剧组特地上北京给葛优送剧本,他很喜欢这个戏,但担心剧中的小人物和自己过去的角色太雷同,让自己的戏路产生局限。在他犹豫不决时,冯小刚又向他抛出了橄榄枝,邀他出演自己的新戏。考虑再三,他最后放弃了《不想回家》。”人缘好的葛优第一个想到了老朋友侯天来,二话没说就直接向监制王小帅推荐了后者,戏龄长达十五年的侯天来谦虚地笑道:“他推荐之前我都不知道,感觉压力挺大的,要是演不好多对不起他啊!”

  回忆起《不想回家》的拍摄,侯天来就把心声凝成一个字:累。对于这段煎熬,他刻骨铭心:“《不想回家》有20多集,我有700场戏。前面一个戏刚刚杀青,我连北京的家都没回就马不停蹄地坐车来南京。开拍的时候又碰上南京的火炉天气,那汗流的我到现在都记得。”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