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幼斌<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中诠释高官"李云龙"

2008年12月17日 17:33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电视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正在北京卫视热播,李幼斌在剧中扮演省长乔良,他表示,演高官比演李云龙更需要功力,更需要用心去打动人。

  该剧以上个世纪90年代为背景,主要从男主人公乔良官场遭遇的变化,延伸到他4个女儿波折的命运,从而深刻反映出人物观念和情感上的困惑。导演陈家林和编剧水运宪的强强联合让这个戏在架构上已经有了很强的优势。男主人公乔良由李幼斌饰演,大女儿乔媛由陶红饰演,二女儿乔焰由车永莉饰演,三女儿乔蓉由胡小庭饰演,四女儿乔莉由李倩饰演。这样的明星阵容也无疑是该剧的看点之一。

  从抗战时期的“李云龙”到和平年代的“乔良”。两者虽然一武一文,但李幼斌在谈及创作乔良这个人物时,仍然会让他有当年“李云龙”的那种英雄感觉。他说:“中国自古就有武者保家卫国,文人指点江山一说。乔良虽然不像李云龙那样在战场上去展现英雄气概,但他却在生活里去解决一个又一个复杂、棘手的问题。他要面对知法犯法的大女儿,傍大款离家出走的二女儿,被丈夫、单位利用的三女儿,以及那个什么都和他对着干的小女儿。这些问题都是在他的努力下才能一一化解。一家人也才能团聚在一起。这些我觉得它并不比任何一场战争的取胜来得容易。面对事业上的起伏,他也是坦然处之,并且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甚至有些不合情理。所以在看完剧本后,我就知道我能演好这个角色,我有这个把握,我觉得他就是为我而准备的。”

  不过观众是否能接受这个温文尔雅的“李云龙”现在还不得而知,毕竟乔良这个人物他不像“李云龙”那样飞扬跋扈,傲气天纵让观众是又恨又爱。但导演陈家林却在评价“乔良”这个人物时用了“感动”一词形容。他坦诚说自己之所以接拍这部戏,就是被“乔良”这个人物所感动了。“乔良有着一种平缓的力量,不激烈,但会让人铭记在心。”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