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拿女儿当赌注 《清水蓝天2》被批生编硬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潘长江拿女儿当赌注 《清水蓝天2》被批生编硬造
2009年02月02日 14:2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达在《清水蓝天2》中小品式的表演与潘长江的自然演出形成鲜明对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昨晚起,笑星潘长江自导自演的农村贺岁喜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以下简称 《清水蓝天2》)在央视一套开播,该剧接档去年春节期间播出的第一部,除原班人马潘长江、潘阳父女以及孙宁、姜超继续出演外,笑星郭达、句号等也加盟其中成为大绿叶。与去年第一部开播后便赢得不错口碑相比,备受期待的《清水蓝天2》首次亮相却并未迎来一致好评,相反剧中部分情节因生编硬造的痕迹太重而惹来不少质疑声。

  村主任拿女儿当赌注

  《清水蓝天2》延续了第一部的农村环保题材,潘长江继续扮演上水村村主任钱大宝,除了要面对环境问题外,还要对付暗地里和他较劲儿、总想和他一比高低的下水村村主任郑老狠。在昨晚刚刚播出前两集后,就有观众对其中的部分剧情提出质疑——在为村里年产值打赌时,村主任钱大宝居然拿女儿当赌注!

  剧中,潘长江扮演的上水村村主任钱大宝,受不了郭达饰演的下水村村主任 “激将法”,两人签下书面协议,打赌村年产值能否超过一千万元,潘长江输了就把女儿钱多多嫁给郭达的儿子,郭达输了就给潘长江拎包当跟班。

  对于这样的剧情,有观众直言太离谱:“编剧太能扯了!别说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出现,在戏里也说不通,钱多多是钱大宝最疼的心肝宝贝,怎么舍得拿她当赌注! ”还有网友表示编剧太不深入生活了,“这样的村干部是赌徒还是弱智?”此外,还有观众对剧中村民夸张地围在几辆轿车前兴奋地在车身上摸来摸去这个情节提出质疑,表示很难接受这样的处理,“搞得像现在的农民都没见过轿车似的。 ”

  绿叶笑星小品痕迹重

  在《清水蓝天2》中,潘长江除了加重女儿潘阳的戏份外,还请来了自己的多位笑星好友加盟出演。其中,著名笑星郭达就在剧中和潘长江成为死对头,扮演了下水村村主任郑老狠。尽管郑老狠这个角色的出现给钱大宝带来了不少麻烦,也给《清水蓝天2》带来了更多的笑料,但郭达的表现却并未让观众打出高分,其表演中不自觉流露出的小品痕迹让部分观众感觉太做作。

  或许是编剧设置所限,郭达扮演的郑老狠一出场就以“暴发户”式村主任形象出现,郭达也以其小品舞台上一贯的大嗓门亮相。有观众认为,与潘长江相对自然的表演风格相比,郭达的表现就显得有些生硬夸张,依然有不少在表演小品时的影子,难以让观众在荧屏上感受到更加生活化的农村干部形象。记者 轩召强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