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胡军文戏少想演曹操 张震称孙权似现代人(组图)

2008年07月07日 15: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胡军想演曹操,是因为文戏多,可发挥。



张震想演曹操,是因为曹操可以演得很奸诈,也可以演得聪明绝顶。

  前晚,《赤壁》的两位主演张震和胡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孙权”张震在《赤壁》中没有武戏,“赵云”胡军则基本是武戏,只有少量对白,按胡军的话来说是95%的戏都要上阵搏斗。吴宇森挑中张震演绎孙权——一个带有吴宇森年轻时候个性的角色,戏份不算重,但拍了3个月。“赵云”胡军则不断得到加戏,足足拍了3个季节。有趣的是,张震和胡军都认为曹操才是他们心中的第一选择。

      张震:

    第一个古装角色演得过瘾

  对于孙权,张震觉得演得很过瘾:“这算是我第一部正式的古装片,《卧虎藏龙》里演的马贼罗小虎想怎么穿就怎么穿,而《赤壁》比较有服装的压力。以前看古装片,看他们说话走路之前总要撩一下袍子,或抖一下手,觉得很好笑,现在才知道,如果你不这样就没办法走路!那我也来试一下,演古装也挺好玩的。”

  张震透露,自己最想演的角色是曹操:“孙权有他好的一面,是一个比较好的管理者,很像现代人。但我还是喜欢曹操,演他可以演得很奸诈,也可以演得聪明绝顶。但也最难发挥,因为很难去说服观众,是一种两难,因为你把曹操演得很聪明他们会说不像,你演得太狡猾,他们会讨厌曹操。”

  说到戏中的“曹操”,张震说很少碰到,因为不用打照面:“张丰毅我只碰到过几次,直到拍赤壁大战的时候才有些对手戏。”

  谈到继续和吴宇森合作拍《1949》,张震显得有点欣喜:“没想到他会给我看剧本,我很喜欢这个故事。”

    胡军:

    年纪大武戏要“慎接”

  胡军讲起“赵云”来,显得有点“幽怨”。他回忆说,《三国之见龙卸甲》在国内上映时,他看到刘德华演的赵云白袍银盔“特别有风采”,而自己在《赤壁》里的赵云,服装、武器全部被美工师做脏做旧,显得很寒酸。

  《赤壁》的拍摄过程艰难重重,最后还发生死亡惨剧。对此,胡军说,受伤是经常的,“拍足了春夏秋3个季节,特别小心翼翼,但最终还是把腰给扭伤了,被抬出了现场,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胡军喜欢骑马,但是每天穿的铠甲有30斤,实在太重,从早上一直穿到天黑。在马上空手接矛的镜头,虽然很帅,但拍了30条才成功。所以,胡军说,武戏真的不是他的强项,“这么大年龄,还要翻跟斗,我怕在半空中就死了。”所以,他说以后对于武打戏要“慎接”!

  这么辛苦,胡军也大有收获,原来他看的整个剧本中只有长坂坡救阿斗这场大戏,没有现在这么多戏份,后来三江口、赤壁大战里都有了赵云的身影。至于吴导加戏的原因,胡军开玩笑说:“我俩关系好呗!”

  因为文戏多、可发挥的缘故,胡军还是想演曹操一角。胡军这次是演没有多少台词的武将,他常常想方设法为自己加台词,在长坂坡背上阿斗时那句感人的台词“我们走”就是他自己加的。

  尽管之前跟刘嘉玲闹过绯闻,但胡军在香港宣传《赤壁》时还去了梁朝伟设的宴席,将绯闻斥之为谣言。胡军盛赞梁朝伟的武功:“人家在演艺训练班里就练过的!他是所有演员中打得最漂亮的,在《赤壁》下集里他会耍一套剑法,非常漂亮。”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