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姚迪被"闺密"曝现状:压力大 演王熙凤并不奇怪

2008年08月15日 15: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版《红楼梦》已经开机拍摄数月,但有关《红楼梦》的各种是非却依旧热闹。前日,在《红楼梦》中饰演香菱的演员张檬在北京接受了记者专访。虽然她是为自己主演的电影《荒村客栈》做宣传,但她参演的《红楼梦》的各种是非似乎更是话题焦点。而身为历经数次换角(从薛宝钗到林黛玉,再到王熙凤)的风头人物姚迪的“闺密”,张檬也爆出她的现状:“她知道外面对她的传闻很多,现在她正憋着劲要好好演给大家看!”

  再见姚迪已经变成熟了

  张檬是李少红的公司荣信达的签约演员,而共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张檬与姚迪是很好的朋友。两人在几年前的一次朋友聚会上相识并“一见钟情”,张檬说她们一见面就大夸对方漂亮,而两个都是十几岁离家学艺的女孩。也一拍即合成为无话不谈的闺密。但两人却并未料到几年后会共同在新《红楼梦》剧组里再次遭遇。

  经过两年多漫长的“红楼梦中人”选秀,从开始的宝钗到黛玉到最后的王熙凤,姚迪因为一人换了三次角色而引发众多争议。但姚迪却始终未出面回应,做为好友的张檬则透露了姚迪的现状,“她现在压力的确很大,其实几年前我们刚开始认识的时候大家都是小女孩,但我感觉现在,她成熟了很多”。

  生活中的姚迪个性坚强

  生活中的姚迪是什么样的一个女孩?“她挺独立的,和我一样从小就离开家上艺校”,“她其实比较内向,但人很大气,和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张檬说,姚迪个性其实很坚强,当初就是一个人来北京考电影学院,住过地下室,吃过很多苦头。而且她看事情也很有主见,“我觉得她演王熙凤也并不奇怪”。

  红楼是非谈

  回应传言1

  姚迪有后台撑腰任意选角?“她压力巨大,要用实力说话”

  有关外界传闻姚迪背景复杂,有强大后台支撑她任意换角的说法,张檬说,进了剧组后她反而感觉姚迪不怎么爱说话了,“虽是闺密,但我也不可能去问这些,但我能感受到她的压力”。张檬也感叹姚迪的不易,“她经历的这场选秀历时两年多,太漫长了,对她实在是一种折磨”。正因为背负巨大压力,现在姚迪在剧组里非常用功钻研王熙凤的角色,“她就是想憋着劲好好演给大家看,其实她学过越剧,又演过戏,有自己的实力”。

  回应传言2

  红楼女演员集体整容?“每天忙训练,哪有美容这样的好事”

  对网友传闻李少红曾经让女演员集体去整容一事,张檬则大笑,“哪有这样的事情?要是有这样的好事,我也到韩国整容去”。她说所有的演员根本连美容的时间都没有,她们曾经进行了严格的封闭训练,一个多月里苦练古筝、书法、形体等,每天的课排得满满的。

  对这群80后年轻女孩们来说,最难的就是要进入那种一颦一笑都“复古”的状态,而她自己开始的时候就常常笑场。“我们一说话做动作最难,要翘起那种兰花指说话,我们都是十几岁的都市女孩,哪有过那样的姿势?”她说到最后上了戏服和妆容后大家才慢慢“正经”起来,找到各自感觉,融到拍摄场景时大家就更不会笑场了。但她知道大家议论叶锦添的造型,“你们都笑那些额妆,那根本不算什么,其实我们都试过好几种妆容,我还试过娃娃头呢”。

  回应传言3

  “李少红派”力压“红楼梦中人派”?“开始各玩各的,现在都是好朋友”

  新红楼梦的女演员阵容中,“香菱”张檬、“秦可卿”唐一菲、“晴雯”杨幂等都是李少红公司的签约艺人,而姚迪、白冰等一批演员则是“红楼梦中人”选秀出来的。两路演员在一起拍戏,是否有不和与隔膜?张檬说,刚开始在一起培训的时候,大家的确是各玩各的,但到后面拍戏的时候则大家都已经打成一片了,她现在已经和“小宝玉”、“小黛玉”等成为死党。李少红是否会对自己公司的艺人有格外照顾?“没有啦,导演不管是谁,都会严格要求”。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