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连杰新片发布会谈慈善:电影只是我业余爱好

2008年08月27日 15:13 来源:南方日报

  李连杰一袭黑衣服出席《木乃伊3》在广州的造势活动,他希望自己的“壹基金”能成为企业捐助和社会个人捐助之间的一个桥梁。在李连杰的影响下,《木乃伊3》的导演罗伯·科恩、杨紫琼、黄秋生以及好莱坞明星布兰登·弗雷津都通过VCR表示已经加入壹基金,甘做其中一员义工。眼看着这些大腕“够意思”,亲自替李连杰宣传壹基金,让台下坐着的李连杰笑得合不拢嘴,最后干脆大跨步走上台,跟记者专门讲起了壹基金,而把《木乃伊3》完全抛在了脑后。

  李连杰乐呵呵地说:“这次很高兴得到《木乃伊3》整个剧组的支持。我一直在专注做这样一件事情,就是怎样把中国慈善事业做成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希望能给中国人成功灌输这样一个概念。”原本昨天发布会的主题是《木乃伊3》,但李连杰三句话不离壹基金。

  谈电影:我精力都在壹基金上

  记者:在《木乃伊3》这部影片中你演的是一个反派角色,要跟你的好朋友杨紫琼对打,感觉怎样?

  李连杰:我们导演和演员在拍摄过程中都在笑,就是特别好玩。我刚才也说了,演坏人就是你觉得他是坏人他就是坏人。首先我想说,反派不反派,是看从哪个角度去看。我觉得演坏人比较容易。就是以自我为中心,什么事都以“我”为出发点,要杀就杀、要抢就抢,不用顾别人的感受。好人不同,好人要照顾身边的人、社会价值观等等,还要不能做错事,所以演好人更不容易。反正我就是按照我的感觉去演坏人,因为我还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壹基金上。

  记者:一边宣传电影,一边搞慈善,工作中有没有一个重点?

  李连杰:我一直说我的人生有3个阶段,第一个是武术,我用了10年认认真真去练;第二个是电影,我已经从事了20多年了;如今第三个阶段,公益慈善事业是我的重心,电影只是我的业余爱好。

  记者:你说壹基金是你的生命,拍电影只是你作为演员的工作。那这段时间以来,像拍《功夫之王》、《木乃伊3》等电影,你是为了追求什么样的意义?

  李连杰:电影是一个公众的平台,有助于推广慈善事业。如果没有公众的平台,你根本没有这么多经费去推广,去年统计了一下,壹基金在推广的过程中头一年,那些无形资产的动用是2.7亿多元。如果没有电影,没有娱乐界,没有这么多演艺界、体育界的朋友帮忙,不可能成功。

  记者:你觉得这部戏会不会超过之前《功夫之王》的票房?

  李连杰:这不是我回答的问题。因为拍完了我就不管了。我对任何一部电影的态度都是我拍的时候尽到我一个演员的职责。拍出来了,有人非常喜欢、有人不喜欢、有人觉得普通,这是百分比的问题,无所谓。

  谈慈善:

  让慈善成为国人习惯

  记者:推广壹基金这么久了,有没有一些比较感动的人和事?

  李连杰:这个就无数。我们不会去主张(讲感动的事),因为光是感性的事情不用这样去讲,每次灾难的时候媒体都会挖掘出很多感人的事情。但我们希望做的是很理性的、持久性发展的平台,就是每个人在生活的一部分,每人每个月的一块钱。它不需要感人,不需要侠客、英雄式的,就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我就有义务去做;我是一个企业,我赚了钱我就回馈一点点。其实每一个人的力量可以集中起来,持久性是不需要感性的,所以我很少讲感人的事情,感人的事情比较像侠客,完了以后就容易被忘掉。只有持久的、很容易的、很方便的,才能够把它延长。

  记者:这次宣传《木乃伊3》,片方承诺观众每买一张《木乃伊3》的电影票,就捐出1毛钱给“壹基金”,而出席的院线代表也表示,会从每张电影票中,捐出1分钱用于“壹基金”的公益事业。为什么想到这个方式?

  李连杰:《功夫之王》是第一次,这是第二次。华谊兄弟跟壹基金有个10年的合约,未来10年内,不管有没有李连杰,只要是华谊兄弟的电影,观众都会捐1毛钱。我觉得这是一个长期的有意义的事情,并不在于钱的多少,而在于参与,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把慈善和公益变成一种习惯。

  本报记者李培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