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小主角直言<欣月童话>导演最变态 梁家辉圆场(图)

2008年08月27日 16:02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温馨的喜剧电影《欣月童话》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式,导演林伟伦携梁家辉、黄海波、黄伊汶、李特一起手拉手跑着进入活动现场亮相,梁家辉简单白衬衫搭牛仔裤,全程搞笑到底。而在片中扮演女记者的黄伊汶则一身银白色连衣裙露出纤长玉腿,十分吸引人。

  本片的故事原型是2006年感动中国的女孩朱欣月。年仅8岁的小女孩身患绝症,双目失明,全身瘫痪,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北京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为了帮她完成梦想,长春2000多位市民共同编织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在长春模拟了一场“天安门升旗仪式”。

  黄伊汶现场说东北话觉得粗鲁

  梁家辉则现场主动客串起主持人,他一边大嚷自己不是投资方,是雇佣方,叫导演讲讲经历了多少苦,才拍成这个电影。梁家辉还现场调侃林导演的香港话令媒体完全听不懂。黄伊汶在剧中扮演一位东北的女记者,她表示对她来讲,要在片中讲东北话是最难的:“我专门提早三周去东北,学东北话,跟着故事原型中的女记者一起工作,去感受记者的工作是怎么样的。”她还现场学说东北话“你干啥”“咋的”,并表示讲东北话感觉有些粗鲁。

  小主角童言无忌直言导演最变态

    “男一号”黄海波则在片中扮演欣月父亲,现场黄海波爆梁家辉在片场完全没有架子,“他在片场还帮忙其他工作人员做很多事,我们都管梁家辉叫“老偶像”。片子拍完后,大家开了个台球友谊赛,结果是梁家辉获得了冠军,后来,他才知道,是大家全体让他球的。”他自己爆在现场受尽戏中闺女的气,“她每个哭的镜头要拍十六次才过,折磨死我。”小主角李特特在被问到她最怕剧组中的谁时,童真地说:“导演,他最变态。”立即被梁家辉和黄海波制止说,小孩乱说话,事实是导演要求很高。

  梁家辉专访

  广州日报:听说为出演本片,您当初压低了片酬?

  梁家辉:不要说我没拿片酬啦,我拿了片酬的,如果真是这样没拿钱,所有导演都会来找我拍片。会很麻烦。哈哈。我接片是有标准的,现在能感动我的剧本,或者是能对自己演技有突破的片我才会接。所以拍这部片,是因为长大后,小时候看的格林童话都一一破灭。我们做这部片来,是根据真人真事来做一个城市人的童话。

  广州日报:片中的小主角耍脾气的时候您怎么处理?是来硬的,还是来软的,来说服她?

  梁家辉:我自己也有女儿,我对待女儿就是,以爱治软,以爱治硬。只要你给小孩爱心,她会听你话的。对戏中的小主角也是这样,相信看完我们的表演后,都会有不同的感慨,有的人看到了快乐,有的人看到了幸福,有的人看到了爱心。

  广州日报:你认为片中最感动你的场面是什么?

  梁家辉:电影中,超过50%的情节是根据小欣月真爸爸的事迹来改遍的,其中最难忘的,应该是小孩的爸爸上编辑室去找我,问我能否给他一个机会,让他带小孩去天安门看升国旗。这个情节让我感觉到父爱的味道。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