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冯小刚携葛优回归贺岁档 “隐性广告”少不了

2008年09月28日 11:0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9月26日,冯小刚携09年贺岁新片《非诚勿扰》男女主角和主创人员搭载歌诗达豪华邮轮返沪,并在邮轮上举行了《非诚勿扰》的关机仪式。图为(右起)该片男主角葛优、导演冯小刚、女主角舒淇出席《非诚勿扰》关机仪式。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内地“贺岁片第一人”冯小刚携爱将葛优回归贺岁档喜剧,令人十分期待。电影《非诚勿扰》前日在上海港伴的歌诗达邮轮上举行关机仪式,与去年《集结号》上映前的忐忑不安不同,冯小刚这次表现出了超一般的自信,认为电影可以票房口碑双丰收,还声称“如果观众不笑,那一定是打了麻药”。对于此次回归喜剧,冯导表示今年内地遇到很多的灾难,“拍一部电影让大家高兴是最重要的事情”。

  冯氏浪漫

  “一个女人的幸福就是男人能让她快乐”

  仰慕很久但还是第一次与冯小刚合作的舒淇表示,冯导和之前想象的不一样。“他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对于爱情,他设想得很纯真,也很温暖。”

  《非诚勿扰》从开拍之初就挑尽了国内外最浪漫的爱情圣地。取景地从海南到杭州再到日本的北海道,邮轮本身也是一艘“泰坦尼克号”一般梦幻的地方。全剧组上下都表示这次拍电影拍得非常轻松,就好像度假一样。去年说《集结号》是自己拍得最辛苦的一部电影,冯导今年又来了一个“最”——“《非诚勿扰》是我拍过最轻松的一部电影。”

  葛优和舒淇的爱情戏又能有多浪漫?“我觉得一个女人的幸福就是男人能让她快乐。葛优对于舒淇来说,就是一个可以让她快乐的男人,她简直就像是被葛优催眠了。”而冯氏爱情戏,也只要浪漫不要情色——“他们没有吻戏。你们也知道我们电影尺度比较严格,与其半弄不弄的,倒不如干脆不要。”

  葛氏幽默

  “长成这样只能靠导演给我安排女演员”

  去年没能在贺岁大银幕上见到葛优,不少观众都感觉失望。而今年也一度传出葛优身体不好,打算退休的消息。前日所见,葛优不仅身体无恙,而且精神也相当不错,幽默一如从前。往往他不动声色地说上一句话,台下的记者就已经笑倒一片了。

  对于第一次和舒淇这样的美女搭档,葛优并没有直接恭维对方漂亮有魅力,而是说:“我很感谢冯导给这个机会,像我长得这个样子,只能靠导演安排女演员了。虽然戏里面和舒淇的爱情戏在船上画了句号,但是我觉得也不一定。”

  现场还播放了之前在网上曝光过的“葛优哭戏”。众所周知,葛优已经很多年没有在贺岁电影里面哭过了,更何况是拍得如此轻松的一部电影。现场导演和葛优也揭示了这段戏的由来——原来葛优在舒淇面前,回想到自己过去所干过的一些坏事情,良心有所不安,想哭却又极力想忍着不哭这样一场戏。葛优透露这场“哭戏”一共拍了三次,第一次拍完之后自己觉得有点过,于是主动要求拍第二次,但想不到又收得太过了。第三次冯小刚放话说要“以影帝的标准来要求我”,这才一次成功。他也表示看这段戏的时候,观众是不会觉得好笑的,因为真的会很感动,而这也正是冯导贺岁喜剧中的“厚度所在”。

  友情提醒

  冯氏电影“隐性广告”少不了

  冯小刚和葛优的再度合作,又是两人最拿手的贺岁喜剧,已经有不少网友放话说一定会去捧场。对于如何定义自己这次回归喜剧的风格,冯导说了六个字——“不着调,假正经”,他表示自己没想着要干宏伟的大事,这次纯粹是“找乐”。“今年这样多难,拍一个电影让大家高兴比较重要。我的方向就是相声+小品,观众如果不笑,就一定是打了麻药。”

  对于中国现在的贺岁片市场,作为“第一人”冯导调侃地说:“百花齐放了,我觉得对贺岁的理解可以宽点,惊悚片也可以贺岁。”而自己一如既往关注小人物的风格,他说:“我现在日子是比以前过得好了,也挣了点钱,但是我还是过不了大人物的生活,所以我还是要拍大众电影。”

  当天在邮轮上,主持人经纬也把不久之前在大连颁发的“百花奖最佳导演奖”的奖杯带上了船亲手交到冯小刚导演的手上。冯导表示没有观众就没有这个奖,而相信自己今年的这部《非诚勿扰》“肯定会有票房和口碑”。

  有意思的是,当天的关机发布会有不少的广告商参与。除了邮轮,某品牌电脑也赞助了三款最新迷你型电脑给冯小刚、舒淇和葛优。华谊兄弟的总裁还在台上表示影片得到了不少广告商的支持。相信到时候我们在这部冯氏电影里也会看到这些“隐性广告”。 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