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成龙自曝童年被洪金宝欺负 戏班吃饭坐到最角落

2008年11月20日 12: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大哥”成龙也有当小弟被欺负的时候。 做客央视时,成龙自曝童年学武被师兄洪金宝欺负,只敢瞪眼却不敢回手。而刚跑龙套时,为了一天5块钱的薪水,成龙只能演坏人咬着牙挨揍。 “印象最深的是,在李小龙电影中还演过一个日本人,那次被李小龙揍了三顿。 ”

  初到戏班吃饭坐到最角落

  5岁半时,成龙进入戏班。 “那完全是巧合,一次父亲带着我去戏班体验生活,问我愿不愿意去戏班学习。 ”当时年幼的成龙以为,戏班里就是随便打架,于是他一口答应下来。而这一待就是十年。戏班管理严格,讲究论资排辈,刚到戏班的成龙只能坐在餐桌最偏僻的角落。“洪金宝是大师兄嘛,等他吃完菜,元秋喝完汤,剩下我就只能吃米饭了。 ”除了吃饭的时候受欺负,成龙在戏班里没少受大师兄洪金宝欺负。“那会儿他总欺负我,欺负完了,我瞪眼看他,可又没法回手啊! ”伴着同门师兄的欺负,成龙结束了戏班生活开始了武行的生涯。

  扮日本人被李小龙揍三遍

  或许大伙看习惯了成龙在电影里伸张正义的形象,其实早在成名之前,成龙作为刚入武行的小生,在拍电影的时候只有“挨打”的份儿,每天在片场等着武术指导的召唤。辛苦拍完一天,挣到的只是五块钱,“我要攒四个半月才能买得起一条牛仔裤。 ”在成龙拍戏生涯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在与功夫前辈李小龙拍摄电影时,被李小龙结结实实地“揍”了三回,“那个挨打的日本人就是我演的啊!拍了三遍,我就被他揍了三遍! ”

  靠系鞋带掩饰不会说英语

  从那以后,成龙坚定了一个目标:做武术指导。拍完令其成名的电影《醉拳》之后,成龙从一天只挣五块钱的武行新人,暴富成了“万元户”。“年轻啊,真的是膨胀了。”戴着名贵手表,到处请人吃饭,向别人炫耀的成龙,带着自己“武打明星”的头衔到好莱坞闯荡。在美国闯荡初期,成龙体验到了“冰火两重天”:不仅自己的武打风格不被美国人接受,更因为语言不通,闹了许多尴尬的事情。“在电梯里见到人不会说话啊,我只能假装系鞋带。来一个,我就弯腰假装系一下,来一个,我就系一下,真的不知所措。 ”

  “金喜善”亮相再现“神话”

  从美国归来,成龙重新开始了他的电影事业,接连拍摄了众多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电影事业达到了一个顶峰。从电影《神话》开始,成龙从原来的“硬汉形象”,走上了“柔情汉子”的戏路。这次在《咏乐汇》中,节目组特别邀请到了与成龙合作过的“金喜善”,她的到来不仅让成龙大哥大呼“怎么是她啊”,更带来了那一段经典柔情的舞蹈。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