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雨绮不怕"变老变妖艳" 称与陈冠希学到时尚

2008年12月09日 11: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张雨绮的新角色有“熟女”的味道,她说自己努力的目标是安吉丽娜·茱莉。记者 郭延冰 摄

  张雨绮成为星女郎已过去两年,但她真正和观众见面的作品只有戏份不多的《长江七号》。而此前与陈冠希合作拍摄的电影《跳出去》,也在“艳照门”后石沉大海。后天,由她主演的《女人不坏》就将全面公映,真正检验星女郎成色的时候到了,为此本报记者对她进行了专访。

  影片

  喜剧?我一直感受着痛苦

  新京报:《长江七号》上映前你是很受关注的,但不少观众说你被徐娇抢去不少戏份,看过《女人不坏》观众都说,你在里面表现突出,终于把戏份抢回来了。

  张雨绮:千万不能这么说。电影的戏份在那里,不存在谁抢谁的戏,徐娇在《长江七号》里本来就是主角,周星驰戏份也不多,但把他拿走,这电影还没人看了呢!角色是要互相配合的。我在《女人不坏》里也没有抢戏的想法,周迅、小镁两人都让人印象深刻。

  新京报:《女人不坏》这个片名很有意思,有人说是爱情喜剧,你觉得它是怎样一部电影?

  张雨绮:这个片名好像一个男人对女人的抱怨,又像一句爱恨交织的话,你可以把它组合颠倒,然后或者是重新搭配,或者是反面意思去理解。硬要说的话,我会把它归类成“男人眼中的女人”这样一部电影。它是喜剧吗?我并不觉得,因为我一直在唐露的角色里感受着痛苦。它是武打片吗?但的确有些相关细节。

  新京报:电影中有三个女演员,你怎么看待其他两位?

  张雨绮:说实话,我小时候一直看周迅的电影,能和她合演电影很自豪,而桂纶镁则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角色

  我受得起“变老、变妖艳”

  新京报:来谈谈你饰演的这个角色吧,如果让你形容唐露的话,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

  张雨绮:她会把自己很强大的那部分隐藏在背后,应该是一个男人和女人都会很喜欢的女人。她的气势似乎大到可以统治世界,但这种气势里有一部分是假的。

  新京报:你怎么看待唐露的故事?

  张雨绮:我演了一个世界上最可悲的女人,但却不是个可怜的女人。她穿品牌,开跑车,住很豪华的酒店,只是非常孤单。记得有一场戏,我们在音乐会上,每个人都在拥抱,唐露拿着二胡不知道该抱谁。

  新京报:唐露的年龄设置在30岁以上,你不怕演出来显老吗?

  张雨绮:确实有朋友说我演出了熟女的感觉,但我不太在意。女人过了25岁后,年龄界定很模糊了,有些女人40岁还像小孩,有些年轻女人会显得很成熟,亚洲女人的年龄一直是个谜,所以年龄不是最大的问题,而是她处在什么样的环境。我可以受得起“变老”、“变妖艳”,之前大家都觉得我适合清纯,突然变艳会有惊喜,感谢徐克给我这个机会。

  《跳出去》

  陈冠希让我看到时尚前沿

  新京报:去年你和陈冠希合作的《跳出去》,听说是为你量身定做的电影,但现在传出要换角重拍,你怎么看待不能上映?

  张雨绮:《跳出去》一定会上映的———在一个合适的时间段。做电影这行是需要这种心理素质的。之前我对电影延期是有疑问的,现在觉得“好事多磨”这句话是对的。时间会说明一切,不用着急。

  新京报:你知道,今年的陈冠希发生了一些事,你在和他合作时感觉他是怎么样的人?

  张雨绮:陈冠希是非常聪明的男演员,他对很多事物的看法很新潮。我比较怀旧一点,他让我看到一些时尚前沿,让我的眼光比较超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他觉得什么样的生活比较舒服,就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新京报:最近有看什么喜欢的电影吗?

  张雨绮:前两天的《通缉令》我就非常喜欢,尤其是安吉丽娜·茱莉非常有个性,你看她很多电影,一直保持一种特质。周润发以前演小马哥很潇洒,现在还是潇洒,这两个演员都是我努力的方向,我会尽量保持自己的气质。记者 杨林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