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闯王"董璇: 遗憾拍<闯关东>错过<非诚勿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女闯王"董璇: 遗憾拍<闯关东>错过<非诚勿扰>
2009年01月22日 16:1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转战十余处、历时五个月拍摄的《闯关东》(中篇)于1月22日在沈阳杀青。1月20日,匆匆赶完夜戏的“女闯王”董璇,抽出难得的空闲时间,向记者畅谈了“闯关东”的秘闻趣事、苦辣酸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董璇的姥姥是山东平度人,当年就是随着闯关东的大军安家落户在黑龙江的。董璇与其说是演戏,不如说是借着荧屏体味姥姥的前半生。

  喜从天降山东 讲述“自家故事”

  “ 明天最后几场戏的通告已经发出来了,终于可以卷起铺盖回家过年了!”言语间,董璇透着满心欢喜。《闯关东》(中篇)剧情跨越30多年,沈阳是全剧的开篇,宋家四姐弟在沈阳与父亲一起经历了“九·一八”事变。对于生于牡丹江却有着二分之一“青岛血统”的董璇来说,宋天月这个角色让她找到了一种演自己的感觉:“刚拿到剧本时,读到‘山东平度’这四个字,我欢喜了好一阵。我的姥姥就是平度人,当年是随着闯关东的大军安家落户在黑龙江的。我妈妈在5岁的时候跟着姥姥一起闯关东。如今姥姥早已两鬓斑白,浓浓的乡音却一直未改。而我小时候又是姥姥一手拉扯大的,她那一口标准的平度口音,还‘传染’给了我,直到上小学的时候我说话都还带着一点平度味儿呢!”

  除了能借着荧屏还原姥姥的前半生,从小长在东北的董璇,来到东北老家拍戏就像小野马回到草原一般撒了欢儿,可以随兴地说东北话:“我整天满嘴都是‘干哈呢?’‘咋地了?’,东北话说得特别过瘾。如果别人说不好,我还会不吝赐教,过一把小老师的瘾!”董璇透露,因为剧中的“大姐”王茜华和“二姐”苗圃及导演侯咏都是地道的陕西人,听不懂东北方言,“我十几岁的时候就来沈阳音乐学院求学读书,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不管是问路还是购物,我都会给他们充当翻译。尤其是买东西砍价的时候,算是帮上大忙了!”

  美中不足拍《闯关东》错过《非诚勿扰》

  在自家地盘拍摄《闯关东》(中篇),董璇自然乐在心头。她笑称这次“闯关东”之行是“十全九美”。那唯一的缺憾是什么呢?“从9月份开机至今,我已经整整在《闯关东》(中篇)的剧组里呆了5个月的时间了,为此还错过了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当时公司都把《非诚勿扰》的剧本送到我手中了,但因为《闯关东》的档期太长,只能忍痛割爱,错过了这部影片的拍摄。”后来她还为此跟编剧——“半个老乡”高满堂诉苦,“高满堂还拍着胸脯安慰我说:‘ 保证不会让你后悔!’”

  宋家“三姐妹”———越长越像一家人

  董璇饰演的宋天月,是宋家三姐妹中读书较多的一个,气质优雅,后来还嫁给了一个国民党军官,所以她在剧中的造型比较华丽高贵。与剧中命运坎坷的大姐天好(王茜华饰)、颠沛流离的二姐天星(苗圃)相比,董璇扮演的天月命最好。那董璇又是如何在这个角色身上体现出“闯”这个概念的?“这是我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在 ‘闯’的过程中,我试着将天月性格上慢慢发生地改变呈现出来——从最初的胆小懦弱,到后来的大气豪爽。”

  三个女人一台戏,董璇更是笑言,她和王茜华、苗圃进组后经过5个月的朝夕相处,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姐妹情,就连导演侯咏都说:“你们仨长得真是越来越像了!”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