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四人乐队正式亮相

2008年09月03日 11: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成军已经两个月的纵贯线乐队正式亮相北京。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四人终于以乐队身份正式演出了一曲《爱的初体验》。罗大佑还信心满满地表示,乐队的专辑应该可以在今年年内发行。

  这次发布会的场地特意选择了北京某艺术区的一个老式火车头旁边。四人的造型也颇为统一,白衫黑裤加造型怪异的披肩使得有强烈风格的四人看起来确实颇像一个正式的乐队。在舞台上互相调侃之余,四人还正式拿起了吉他演绎了一把即兴版的《爱的初体验》。曲目虽短,但四人风格尽显韵味十足。

  对于目前的创作进度,李宗盛感叹,“他们写的歌都通过了,但是却毙了我的好几首歌。”罗大佑透露,目前成型的作品应该已经有25首左右,在2008年应该可以推出乐队的第一张唱片。而如果第一首歌排练顺利,“纵贯线”将会担任11月周华健北京演唱会的嘉宾。

  周华健 捞钱?也要有本事

  谁都没有想到,现场的第一个尖锐问题来自周华健。之前他就曾经被问到,四个人组这个乐队 是不是为了捞钱。对此,他自问自答说:“捞钱的方法其实有很多,我们拍个偶像剧啊,参加个什么活动啊都可以很快地捞钱。干嘛要选组乐队发唱片这个最难的?而且就算要捞钱也要有本事才可以。我们挣钱是靠的真本事。”

  李宗盛 说句能上头条的话

  现场还有人提问,最近作品减少的三位老将跟正大热的张震岳搭在一起,是否有搭顺风车的意思。这时张震岳连忙抢着回应:“我是听这三个人的音乐长大的,他们当年的作品已经可以说明一切问题了。”而李宗盛对此显得更加不屑一顾:“说句明天一定会上头条的话,现在写歌的这些人,我看能够超过我的也没几个。喜欢音乐喜欢创作的小朋友我们也很支持很欢迎,慢慢追吧。”

  罗大佑 我罗大佑玩过票吗?

  这次组队,四人的音乐生涯都跟滚石唱片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其中和滚石合作最久的当属罗大佑。罗大佑一共跟滚石合作了30年。而这次跟其他三位在滚石历史上的代表性人物合作组团,罗大佑表示:“这次我们对写歌的要求很高,我们希望能做出21世纪最好的唱片来。至于有些人说我们是不是玩票,我罗大佑玩过票吗?”

  张震岳 主要工作是鼓手

  这次跟三位大哥一起出来,张震岳显得低调了很多。张震岳认为:“我们写歌的个人风格都十分鲜明,四个人在一起碰撞反而很好玩,会有很多实验的东西出来。”因为三位大哥在前,因此在乐队分工上,张震岳主要担任鼓手,偶尔也会参与演唱。至于四人每个人都有的制作公司,这次也将被完全抛开,整张专辑中的所有音乐表现也都将由这四个人完成。

  记者 贾维 记者 郭延冰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