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SMAP传明年3月解散 木村拓哉欲专攻影视剧救人气

2008年09月17日 16:02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据日本媒体报道,有日本第一组合之称的SMAP将于明年3月暂停所有活动,这意味着各成员将正式独立发展,而他们即将在9月24日举行的巡回演唱会,可能是五人最后一次同台演唱。

  5位成员各有专攻

  于1988年4月成立的SMAP由木村拓哉、中居正广、稻垣吾郎、草剪刚和香取慎吾组成,五位成员一直以SMAP的名义推出唱片并主持同名电视节目,但在其他演艺方面的发展各有分工,例如木村主攻影视剧;中居是各大影视颁奖典礼司仪的不二人选;草剪刚主打韩国市场;香取发展较为全面,广告、电视剧甚至写书样样皆能;稻垣虽不如队友,但也偶有佳作,如2006年由他主演的剧集《爱上丑女的眼睛》便大获好评。就因为五人各自都有粉丝支持,所以SMAP的人气一直位居日本第一。

  可是,多年来SMAP屡有不和传闻传出,尤其是队长中居和木村私下几乎完全不交流,多次传出解散消息的他们却一直没有“实际行动”。不过,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五人都年近中年,彼此之间已经无法擦出任何火花,此次借成立20年之际解散可谓是蓄谋已久,且有迹可寻。

  明年广告尚无着落

  为了给SMAP成立20周年造势,富士电视台本打算将今年的“月9剧”交给SMAP成员来主演,如香取慎吾主演冬季档的《没有玫瑰的花店》,收视率一路稳扎稳打;而为了配合木村拓哉的新剧《CHANGE》,富士台更是煞费苦心,不仅延后了播放的日期,还大手笔地一掷千金,每集抽奖送出一辆豪华轿车。

  原本秋季档的“月9剧”已经预定由中居正广担任,但SMAP所属的杰尼斯事务所以不同理由拖延剧集开拍,既要挑剧本,又以木村的《CHANGE》为例,而要求电视台延迟开拍,延期播出。虽然电视台妥协将就,但杰尼斯最后还是决定不接拍,剧集的赞助商更打退堂鼓。而电视台则不得不抽调堀北真希主演的《纯真的爱》来临时垫档,而且还要拼命找回赞助商,情况非常狼狈。

  据广告商透露,富士台一公布堀北真希将顶替中居出演“月9剧”后,SMAP就宣布9月24日于东京巨蛋举行演唱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决定开唱是前所未有的,很有可能是SMAP为了能够对喜爱他们的歌迷们有个公开交代,所以才紧急决定要开演唱会。

  虽然目前SMAP手头仍有几大广告合约,如与大冢制药、NTT东日本和全日空三大公司已经合作了很长时间,但明年的合约至今尚未签订,这也成为组合很可能解散的一大征兆。

  木村拓哉借单飞救人气

  据悉,木村拓哉也会借着巡演顺势脱离团体单飞,专心电影演出,挽救下滑的人气。

  据日前日本知名网站公布的去年广告好感度排行榜上,已经8年稳坐冠军宝座的木村突然被挤到第4名,名次甚至在同门师弟长濑智也之后,人气下滑迹象相当明显。木村以往出演的电视剧《美丽人生》、《HERO》都以高达30%的 收视率胜出,让他成了收视保证。但近年来,无论是大制作的《华丽的一族》收视率输给师弟松本润主演的日剧《流星花园2》,还是《CHANGE》虽然花样百出但收视成绩仍徘徊在20%上下,木村“收视王”的地位受到重挫。为了走出人气越来越低迷的困境,木村很可能借机单飞,专攻影视剧,重新找回自信。

  事务所坚持不解散

  对于SMAP解散的传闻,杰尼斯事务所照例予以否认,以“无论是中居辞演剧集,还是SMAP活动休止的消息,一切都不是事实”作回应。不过,由于中居正广主演的电影《我想成为贝壳》将于11月上映,而他们的新专辑《super modern artistic performance》也即将在演唱会后推出,说不定“解散”只是在为宣传而炒作新闻。□曹小倩

  田中圣可能退出KAT-TUN

  除了SMAP外,杰尼斯旗下目前人气最高的团体莫过于KAT-TUN了,KAT-TUN刚刚成功结束了巡回演唱会,原先曾在后台打架的赤西仁和龟梨和也也借机重归于好,但当众多歌迷正沉浸在其乐融融的和乐气氛中时,现在该团体却已经面临极大的危机。

  据悉,团员田中圣曾不止一次向杰尼斯事务所的负责人表示:“我想趁年轻体验一下环游世界的感觉。”环球旅行当然不可能短期内就简单搞定,这也就意味着他将暂时退出演艺圈。对于他的退出是否会影响到KAT-TUN,相关人士透露:“应该还不至于会让组合解散,如果是赤西仁或者龟梨和也提出这样的要求才会不可收拾。田中圣的事情只是他的个人问题。”

  不过,田中圣也是个众所周知的“问题儿童”,曾多次传出绯闻,还不顾事务所警告去参加酒会,杰尼斯方面对于他的各种散漫行为也相当头疼。

  早安少女人气凋零

  曾经红透半边天的早安少女组合如今早已人气凋零,面临解散危机,不仅唱片销量奇差,连主持的唯一综艺节目《Hello小早@》也因为长期收视率低迷即将于9月29日停播。该节目于2000年4月开播,当时名叫《Hello!早安。》,2007年4月由于收视率不佳节目缩短到24分钟并改名《Hello小早@》。

  据日本最权威的公信榜统计,该节目自去年起收视率最低达到了令人震惊的1%,难怪一向和早安少女合作愉快的东京电视台也终于忍不住下定决心对其叫停。这台节目停播之后,早安少女就失去了在电视上固定曝光的机会,这无疑对她们本来就日渐下滑的人气雪上加霜。

  此外,作为演唱团体的早安少女组合今年只在4月推出了一张单曲,这和她们以往每年发行三四张唱片的做法完全不同,恐怕事务所也开始放弃她们了。甚至有传闻指出,这很可能直接影响到NHK电视台的判断,终止和该团体长达十年的合作,拒绝让早安少女上今年的红白歌会。

  相关新闻·韩流

  崔真实等明星帮助安在焕妻子

  与日本组合“各怀鬼胎”的解散不同,韩国的“崔真实帮派”向已故演员安在焕的妻子郑善姬伸出了援助之手,证明了演艺圈也有真情谊。

  由崔真实、李英子、洪镇京、严正花等演艺明星组成的“崔真实帮派”是娱乐圈出了名的“铁哥们组织”。最近,该“组织”的成员郑善姬因丈夫安在焕的自杀事件而深受打击,组织的成员联合起来安慰她及其家属。

  值得一提的是,崔真实和李英子在接到安的死亡消息后,第一时间直奔安放安在焕尸体的医院。好友洪镇京听到噩耗后,在自己主持的KBS广播节目现场失声痛哭,还丢下两天的主持工作陪伴郑善姬。好友严正花和李素罗也从8日至10日上午寸步不离地陪伴在不停痛哭并昏厥的郑善姬身边,负责一切善后的事宜。崔真实和洪镇京也因精神受到极大冲击加上体力严重消耗,双双被送进急救室。

  她们的好友说:“为了照顾郑善姬,‘崔真实帮派’的全部成员已经筋疲力尽。不过,她们一致的想法是,会竭尽全力,一直到郑善姬从这次打击中摆脱出来为止。”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