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流行乐坛丰收季 周杰伦S.H.E王力宏争相出碟

2008年09月24日 15: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周杰伦新专辑《魔杰座》的预购海报已经曝光。



S.H.E



王力宏

  金秋时节,流行乐坛也迎来了丰收季,各路歌手争相发片,热闹场面与2008年前8个月的冷清大相径庭。其中,既有张杰等选秀偶像,也有古巨基、容祖儿等资深唱将,还有S.H.E等人气组合。而最令歌迷关注的,当数风格迥异的两大畅销歌手——周杰伦和许巍。

  2008年接下来的几个月,华语乐坛值得期待的专辑还包括王力宏、陶喆、孙燕姿、蔡依林……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苏 蕾

  周杰伦:

  《魔杰座》主打歌受好评

  摩羯座的周杰伦第9张个人专辑《魔杰座》即将于10月9日推出,其中,主打歌曲《稻香》前天率先曝光。在这首励志新歌里,周杰伦“捞过界”,一人包办了词曲创作。

  在《稻香》中,周董以自己小时候的生活经验为创作出发,以玩趣般的歌词带着大家回到乡下,重温无忧无虑的童年。周杰伦透露,赤脚在田里奔跑、偷摘水果的玩乐嬉闹等儿时的回忆都成了他这首歌曲的创作灵感。虽然词和曲都属于“简单型”,但周杰伦在编曲上还是颇费了脑筋,在前奏中加入了蟋蟀声,而开头第一段就唱:“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

  周杰伦表示,《稻香》要传达的概念就是“知足”,因此他决定选择《稻香》作为新专辑《魔杰座》的第一主打歌。《稻香》曝光后,某网站做了调查,超过85%的歌迷在听完之后表示喜欢这首歌,不喜欢的只有3%左右;超过四成的歌迷表示听了之后很感动,另外有近四成的歌迷表示听完有回家的冲动,只有一成歌迷表示“还是那个调调,烦不烦”。据悉,有78%的歌迷表示期待周董10月的新专辑,而明确表示不期待的不到7%。

  前日,周杰伦新专辑《魔杰座》的预购海报也正式曝光,其设计以扑克牌为设计概念,展现一场魔术师与小丑的顶尖对决。据悉,专辑中有一首专写魔术的歌曲,也有一首专写小丑的歌曲,甚至两首歌词还透露魔术师与小丑的精彩对决。为了配合《魔杰座》9月底开始在祖国大陆的预购,唱片公司精心推出了“魔杰桌历”作为赠品,其中收录了周董专门拍摄的12款魔术师及小丑照片。

  许巍:《爱如少年》录音杀青

  距离上一张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三年多之后,前天下午,许巍全新专辑的所有录音工作终于杀青,唱片公司在录音棚为其举办了“录音杀青茶会”,并正式公布许巍新专辑《爱如少年》将于10月15日与歌迷见面。

  在这三年时间中,许巍除了发行《在路上》老歌新唱专辑外,其他时间都用于筹备新的专辑。据悉,许巍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思考、作曲、编Demo、写词,每一天,许巍的生活就是抱着吉他涂涂写写,或弹琴弹上一整天,甚至还有一个月不出家门的纪录。“去年秋天,我从积攒的100多首歌里面挑出40首,然后与公司商讨从中筛选出16首,经过乐队的排练,最终选择12首收录在专辑里。前期选歌时,我无论爬山还是喝茶都会戴着耳机,如果反复听仍然觉得很好听的话,就把那首歌留下来。不耐听的就全部删除。”

  许巍表示,除了依旧动听的旋律,新专辑《爱如少年》的最大突破是首次打破10年来的专辑制作模式,与从未合作过的各国顶尖音乐人联手录制。对于此前曝光的首支主打歌《故事》被批变化不多,许巍表示:“每个时期我是什么样的状态,都会如实表达在音乐里,不会刻意去变化。其实,专辑里的音乐丰富,光一首歌看不出来。我希望大家都能开心,但要满足每一个人真的太难了,我已尽力了。”《爱如少年》大功告成,许巍透露将开始筹备12月的全国巡演,目前已经确定的6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和西安。

  S.H.E:昨日开“电台”

  暌违16个月之后,S.H.E昨天推出了她们的第11张专辑《我的电台FM S.H.E》,11首全新歌曲由Sweetbox、周杰伦、林夕、Selina、蔡旻佑、施人诚、郑楠等音乐人打造。

  除了幕后阵容强大,新专辑在包装上也再度“升级”,并以未来、复古双封面、双版本形式面世。此外,还附送S.H.E与师弟飞轮海合唱的歌曲《酸甜》以及将于9月底开播的“FM S.H.E”电台的3则节目精华,其中,S.H.E分别化身主播、喜碧夫人、熬夜DJ,与粉丝谈天、谈心、谈感情;而未来版的DVD还收录了S.H.E 爆笑工作花絮和《宇宙小姐》和《酸甜》两首歌曲MV。

  据悉,截至21日,这张专辑的台湾预购成绩已经达到4.2万张,成绩相当不俗。S.H.E强调,这张以“电台”概念为出发点的新专辑,希望能在这个烦恼很多的年代传送出鼓舞人心的音乐,让人们多一点快乐,少一点烦恼。

  王力宏:恋上中国式摇滚

  2008年接下来的几个月,华语乐坛值得期待的专辑还包括王力宏、陶喆、孙燕姿、蔡依林、林俊杰、光良、张靓颖、薛之谦等等,其中,王力宏、林俊杰、薛之谦等已相继推出首支单曲,揭开了自己的发片序幕。

  在9月8日首播的单曲《摇滚怎么了!!》中,王力宏以电吉他与琵琶对飙,自创中国式摇滚曲风,甚至连乐器也走“中国风”,为MV特别订做价值30万元的“山水泼墨电吉他”,首创将电吉他与中国山水泼墨画结合。对此,上周末开始如火如荼巡演旅程的王力宏表示:中国风不仅能嘻哈、R&B,同样也可以摇滚,而中国式摇滚就是要配上中国风电吉他。颠覆了自己以往的音乐面貌,王力宏希望自己能引领全新的音乐潮流,而为了这首饶有趣味的歌曲,他也特别改变唱腔,唱出自己对感情世界及世界乱象的质疑。歌曲曝光后,很多乐迷都表示新意十足。

  奥运后华语乐坛发片略览

  莫艳琳《宅情歌》(9月19日)

  张杰《明天过后》(9月16日)

  古巨基《Guitar Fever》(9月12日)

  林峰《Your Love》(9月10日)

  郑中基《怪胎》(9月8日)

  陈奕迅《The Best Moment》(9月4日)

  容祖儿《IN MOTION》(9月1日)

  黑GIRL《黑GIRL》(8月29日)

  梁静茹《今天情人节》(8月28日)

  陈奕迅《SOLIDAY》(8月26日)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