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还有哪些人在听广播: 老人,大学生,工地民工

2008年10月17日 15: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那么,是不是除了私家车主外,就没人听广播了呢?当我们访问了早锻炼的老人群体,在校的大学生,以及建筑工地上的民工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比起那些偶尔用耳机听广播的时尚人群,他们对电台的依赖还很大。

  老年生活的代表

  韩志贤:好节目不要踢皮球

  72岁的韩志贤自退休后,笑言自己每天总有“两大件”常伴左右,第一件就是宝石山,每天早上6点不见不散;第二件就是用了10多年的雷登收音机,每天不开不行。

  韩志贤是戏曲爱好者,也是登山爱好者,所以他每天早上出门爬宝石山的时候都要带上收音机。“我刚退休那会儿,广播里6点到7点这个时间段就会放越剧,大概放了个三四年,后来就没了,改成新闻节目了。这几年,又改了,现在短波早上是清一色的轻音乐,我要听新闻,还得调到中波,真是折腾。”

  老韩说,现在虽然家里有电视,但听广播是从小听到老,已经习惯成自然了,再说一边爬山一边听,感觉很惬意。这么多年听下来,老韩最爱听的节目是《600秒述评》,但这个节目老是被搬来搬去,从这个电台换到那个电台,从这个时间段换到那个时间段,让他很迷惑:“这么好的节目,怎么调来换去啊?你看看现在的节目,不是放些英文歌曲就是几个年轻人扯些吃喝拉撒的东西,哪个节目有这样的深度?”

  学生群代表

  周晟:晚上爱听电台节目

  “这里是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欢迎您收听‘伊甸园信箱’,我是万峰,我们在中国杭州为您播音……”每天晚上10点,浙大城市学院的周晟总会准时打开收音机,把频率调到FM99.6,收听由万峰主持的《伊甸园信箱》节目。三年多的时间,几乎没落下过。

  “收听这个节目一开始是朋友推荐的,说是听万峰骂人很刺激的,后来自己一听,就被吸引了,感觉这个节目还是能学到一些道理的,当然,偶尔听听万峰骂人的话,也能发泄下自己的情绪。”

  小周说,有很多学校都规定,大一新生不能带电脑,而寝室里也没有电视机,因此,收音机成了他们晚上为数不多的消遣工具之一,久而久之,收听电台节目也就成了一种习惯。而在小周这个寝室,6位学生中有3位都像小周一样,睡觉前要听一听喜欢的节目才能入睡。

  打工者代表

  江木清:最爱听新闻

  来自安徽的江木清在杭州打工已经5年了,现在,他在城西一家住宅工地做泥水工。他的房间里并没有电视机,收音机是他与外界交流的唯一工具。

  江木清只有初中文化,他说,他最喜欢的广播节目是新闻,希望能从新闻中了解家乡和外地的信息;另外他希望广播里能多放些他这个年纪的人喜欢的老歌,比如《黄土高坡》之类的歌;另外,他还希望晚上6点的时候广播能播报一些杭州的生活资讯,比如公园花展啊,西湖音乐喷泉的时间啊,不要老是说哪里堵车堵车的,听得人心里都堵。

  “我从来杭州的时候就开始听广播,快5年了,但感觉广播离我是越来越远,现在广播好像都放给有车的人听,很难找到我喜欢听的节目,所以现在晚上我改看武侠小说了,还是看书比较带劲。”

  本报实习生 俞凛峰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