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春晚一审语言类节目要开天窗? 赵本山现在没空

2008年11月14日 10:1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喜剧巨星赵本山、宋丹丹在中央电视台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为全球华人上演了奥运题材的小品《火炬手》,节目以幽默诙谐的话语,描绘出北京奥运会在中国普通民众心目中的重要位置。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距离2009年1月25日的除夕夜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春晚剧组开始加速筹备,目前春晚一审已经确定11月24日正式开始。不过昨天记者从剧组内部获悉,至今一个语言类节目的本子都没定,眼看着一审语言类节目要开天窗。

  记者昨日联系了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一提及春晚,高大宽笑说:“赵本山不是说了,他肯定会上!”那赵本山什么时候才开始筹备本子呢?对此,高大宽表示:“最近赵本山一直在忙《关东大先生》,可能要到月底才能有时间去筹备本子,虽然时间上比较紧张,但我想赵本山一定会尽心尽力,2008年春晚当时筹备得也比较紧张,但最后《火炬手》也很成功,所以赵本山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近年来春晚相声的“顶梁柱”大兵、赵卫国。赵卫国坦言:“我们和央视春晚负责人见过几次了,我正在和大兵潜心创作春晚段子。”前段时间,大兵和赵卫国在湖南卫视表演了一个关于奥运的段子,大获观众好评,但赵卫国称在2009央视春晚上他们不跟潮流。而大兵也告诉记者,这些作品最早要在月底才能完成,所以目前只能尽量争取赶上一审,实在赶不上也会把暂定的本子先交上去。蔡明、黄宏也相继表达了要继续参加春晚的意愿。目前他们的节目都在准备之中,估计要在语言类节目最后几审中才会正式露面。语言类节目的大腕都还在筹备,可见一审开天窗的几率真的很大。

  对于开天窗的主要原因,有剧组内部人士分析说:“春晚已经闹起了‘本子荒’,这让语言类节目筹备起来比以前慢!”今年年初,黄宏就曾经放言:“小品已经快死了。”他的理由也十分充分,关键就是现在没有好的小品本子。究竟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编剧。这位曾经的小品编剧已经改为创作电视剧了,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创作小品的编剧也越来越少,大多都改行了,主要还是经济原因,创作个小品收入很少,而去改编电视剧却能有不菲的收入,所以好的编剧为了生活也只能改行,毕竟要过日子。剩下的一些编剧,其中有一大部分从不深入生活,还整天坐在家里空想创作,你说能有好东西出来吗?好本子无处寻觅也是在所难免的!”

  早报记者 骆俊澎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