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圣依春晚《森林舞会》被指抄袭日本动画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圣依春晚《森林舞会》被指抄袭日本动画片
2009年02月03日 08:4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5日,万众瞩目的2009牛年央视春节晚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给节日中的人们带来欢乐和美的享受。图为黄圣依在2009春晚后台为粉丝签名。 中新社发 国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报料称,黄圣依在春晚舞台上表演的音乐剧《森林舞会》涉嫌抄袭日本动画片《银魂》,其中的场景跟《银魂》第50集中的场景几乎完全一致!

  网友还粘贴出日本动画片《银魂》第50集的部分截图,与央视春晚《森林舞会》节目视频做出对比。“从视频和截图上看,《森林舞会》节目场景与《银魂》中的场景很相似,尤其是长颈鹿、豹等动物的造型跟动画片中如出一辙,与动画中稍有不同的是,央视在编排《森林舞会》节目时,替换掉了原有动画音乐,额外加入歌曲联唱等细节。”发帖的网友表示,虽然自己很喜欢《森林舞会》这个节目,不过对该节目中的场景抄袭日本动画场景感到非常失望,“央视此种行为实在是很雷人”。而对于抄袭缘由,发帖的网友则搞笑猜想:“或许编排该节目的导演可能是《银魂》的粉丝。”也有网友称,“央视对《森林舞会》改编太少,抄袭模仿行为实在算不上高明。”

  据悉,《银魂》是日本漫画家空知英秋的少年漫画连载作品。《银魂》从2004年2号的“周刊少年Jump”开始连载,是一本以科幻时代剧为题材的搞笑漫画。据了解,《银魂》截止到第10卷已经累计突破了500万册的销售量,而动画片《银魂》正是改编自该热门漫画。

  昨日,记者致电黄圣依的经纪人杨子,他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多次致电央视文艺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此事他们均不回应。(记者 张世豪)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