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分享到:

方清平中秋专场登台说新作邀请侯振鹏等相声新势力助阵

2019年09月03日 11:03 来源:

  素有“冷面笑匠”之称的相声演员方清平,因其独特的表演风格而自成一派。他常以一身中山装、满脸严肃的形象出现在舞台上,开口没几分钟就能把观众逗的哈哈大笑。9月3日,“我叫方清平——方清平专场相声演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方清平表示,这次中秋节专场一下拿出三段新作品,还将演唱新歌。

  方清平中秋专场说新段子

  今年3月,方清平发行了首张个人单曲《我叫方清平》,歌曲的表现方法和他的单口相声一样幽默,深得大家喜欢。这次专场也沿用了这首所耳熟能详的“我叫方清平”作为主题。

  9月13日中秋节,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举行的这场专场中,方清平将表演至少三段原创相声,其中有互动环节,也有他很少表演的唱功。方清平在介绍本场演出特点时说:“段子要新,来的都是老听众,说过的段子很多人听过,所以要新”。而在演出尾声,他还将与全场观众一起合唱《我叫方清平》。

  方清平13岁就开始学习相声,之后与付强搭档说相声。后转向幕后,跟随相声作家廉春明学习创作。2010年,年已40岁的方清平参加了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凭借《幸福童年》获得二等奖,也逐渐走红。2013年2月,他登上了央视春晚,与孙涛、秦海璐、王茜华表演小品。最近几年,他经常参加《笑声传奇》《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等喜剧综艺节目。

  用互联网传播曲艺等传统文化已成为现在的一个趋势,问方清平在这方面有什么打算?他透露,目前正在创作长篇作品在主流音频平台推出,同时也会尝试在一些短视频平台推出新段子。除了说相声,舞台下方清平有什么爱好,他说:“目前是书法与唱戏,主要为戒酒,除工作之外,大部分时间干这个,只为消遣,随性玩儿。”

  邀请相声名家新锐助阵

  本场演出除了主角儿方清平,还特别邀请了活跃在相声舞台上的侯振鹏、张天赐,刘钊、孙超这两对青年相声演员。侯振鹏近些年来活跃在相声舞台和各种晚会、综艺节目中,

  他师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谦祥先生,自幼酷爱曲艺,热衷于相声表演及创作。在台上,他擅长冷面幽默,现场反应能力极强,表演风格亦捧亦逗。

  著名快板艺术家王文水将作为本次专场演出的嘉宾,他师承快板、相声名家李立山先生,基功扎实,技艺纯熟,舞台感召力极强,曾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他在全力继承传统的同时,创编了许多新作,并录制音视、频发布于网络,推动了快板艺术的普及。这次专场,他也希望快板书作品能够获得大家的关注和喜爱。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宋德全将主持这场演出,他师承相声表演艺术家"文哏大师"苏文茂,被称作中国曲艺主持第一人。“给老百姓演出、为老百姓创作、让老百姓满意”是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的宗旨,周末相声俱乐部结合自身的内容优势,联合演出票务品牌“票行天下”共同进行市场化运营的探索。双方已经连续2年合作举行新年相声晚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