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菲仕兰发布《2020中国奶商指数报告》 举行守护健康中国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及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发布了《2020中国奶商指数报告》,并举行守护健康中国论坛。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奶商指数为62.7分,较去年提升2分。疫情期间,各有四成以上的成人和儿童增加了乳制品摄入量,乳品摄入的种类也更多元。

  对此,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陈伟表示,乳铁蛋白是奶制品中所特有的一类营养的成分,对于提升免疫力有重要作用。这一观点正逐步地被人们所接受。

  【同期】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 陈伟

  “应该来说尽可能的去选择多种形式的乳制品,每天保证牛奶、酸奶或者奶酪制品以及稀奶油等等都有所涉及,并且每天平均达到300~500毫升,这样能够满足我们个人个体化的一个营养的全面需求。”

  【解说】奶商的概念于2018年首次提出,旨在评价中国人正确认识和食用乳制品的能力,反映国民健康素养水平。今年,项目调研覆盖全国27个城市,包括8个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1000的湖北城市,回收有效样本4400个。

  【同期】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 宋昆冈

  “喝奶行为的改善说明公众健康素养正在提升,逐渐认识到喝奶的益处并转化为习惯,未来工作的重点仍然是鼓励公众建立终身喝奶的习惯,终身喝奶对健康获益明显。”

  【解说】宋昆冈表示,奶商指数的提升是各界携手努力的成果,在疫情期间持续开展研究调查,不仅反映出公众健康意识的变化,也为后疫情时代的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工作指明了方向。

  【同期】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区总裁 陈戈

  “未来我们还要把这个项目坚持做下去,更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一方面为提升中国公众奶商指数和健康贡献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是更准确的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开发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中国消费者。”

  【解说】会上,各界就科学饮奶联合发起倡议,呼吁从娃娃抓起,提高奶商,开展食育工作,传递终身不断奶的理念的同时,共同铸就免疫力长城。

责任编辑:【田博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