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恢复常态开放 武汉黄鹤楼全面“解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素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美誉的武汉黄鹤楼6月1日起恢复常态开放,当天恢复开放的区域包括黄鹤楼楼内展厅、落梅轩演出厅等室内场馆。

  【解说】武汉市汉阳区晴川街公共管理办工作人员黄兰当天带着家人一起游览黄鹤楼,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亲身参与抗疫工作后,黄兰感叹如今武汉逐渐走向正轨的生活十分来之不易。

  【同期】武汉市汉阳区晴川街公共管理办工作人员 黄兰:再次来到黄鹤楼的话,可能自己的心态感觉很自豪吧,我觉得很激动,因为特别是我们武汉人,疫情期间,我把小孩送到奶奶家,我2个月没有见他,然后我觉得武汉人真的很不容易,我希望武汉会越来越好。

  【解说】同样带着家人前来游玩的徐鹏飞一边拍照,一边向女儿介绍黄鹤楼的历史。他告诉记者,现在的武汉在一点点恢复,就像黄鹤楼一样,逐渐走向常态化,随着全员核酸检测的进行,在这里生活也觉得特别放心、安心。

  【同期】武汉市民 徐鹏飞:因为这个生活感觉是,越来越正常了,以前就是疫情期间,感觉各方面很不方便,现在慢慢都恢复正常了,各方面都已经走向正轨了,感觉是很不容易。

  【解说】据了解,恢复常态开放后,黄鹤楼景区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其中,主楼瞬时接待量将不超过300人次,公园日接待量不超过5400人次,园内展馆也将采取措施限制入馆人数。此外,所有入园游客需扫描健康二维码、测量体温后方能入园,园区每天定时进行消杀工作。

  【同期】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 江萌:今天我们公园也是,恢复了正常的开放,我们门票也是从之前的,60(元)和30(元),恢复到了平常的常态,也是70(元)和35(元)的票价,那么公园今天正常开放,我作为一名员工的话,也是觉得内心非常高兴的,因为黄鹤楼也是武汉市的地标嘛,也是象征着我们城市,一步一步重启,一步一步的恢复常态。

  【解说】因疫情防控需要,黄鹤楼此前暂停对外开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4月29日黄鹤楼恢复有限开放,33天后,黄鹤楼主楼内部以及周边室内展馆面向游客重新开放。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