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空中看世园会:“百园之园”花初绽春意浓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底,被称为世界园艺界“奥林匹克”的盛会——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北京延庆区盛大启幕。届时,世界各地园艺在此荟萃,全球群芳在此竞艳。游客可漫步多个融入科技元素及园艺新理念的场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奇幻植物之旅。

  园内核心建筑由“四馆一心”组成,即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和演艺中心。

  作为北京世园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中国馆坐落在一片自然田园之中,其设计为半环形,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远看犹如一柄温润的玉如意舒展于山水田园之间。

  国际馆是北京世园会园区内面积最大的场馆,由94把钢结构“花伞”簇拥而成的国际馆,采用环境优先的设计策略,通过平缓造型和单元组合的几何设计手法,有意识地淡化建筑形象。其整体以白色为主,夜间搭配灯光照明,可呈现一片五彩斑斓之景,由此获得“钢铁花海”称号。

  今年的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区举行,这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博览会。

  记者 刘超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