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家“未来餐厅”在天津开业 全自助点餐机器人炒菜上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首家“未来餐厅”在天津开业

  【解说】11月10日,中国首家集点餐、配菜、烹饪、传菜、结帐全智能的“未来餐厅”在天津正式开业。当天,记者来到店中,现场体验“未来餐厅”全智能化用餐的神奇之处。落座后,只需拿出手机扫描桌边二维码即可点餐。点餐后,烹饪任务随即被安排给后台四位“机器人大厨”。

  【同期】未来餐厅负责人 唐思宇

  这个机器人上面有着固定的料盒,我们需要的料,会由工作人员提前配好,在真正炒制的过程当中,每一个锅与料盒之间会有着反复的互动,由炒锅负责它的烹炒,然后我们有过油过水这两个锅来负责菜品的过油过水。每一道菜品其实都是我们和餐饮大师们经过反复的调制,来保证这个菜品的 出品的质量是最稳定的,而且是最标准的。

  【解说】据介绍,餐厅后厨一名工作人员就可以同时管理4台机器人,大大节约了人力资源,兼具美味和效率。烹饪完成后的传菜工作同样由机器人完成。

  【现场声】您点的菜到了,请慢用,请按提示取餐,结束请点击完成。任务完成,祝您用餐愉快。

  【同期】未来餐厅负责人 唐思宇

  这个送餐机器人就是可以有着自主的路径规划,自主的定位,自主避障的这样一个功能。同时它可以把菜品送到每一个餐桌所在的桌边,同时在整个行驶的过程当中,它可以根据可能的障碍物,包括周围的情况做出很及时的反应。

  【解说】现场不少首批前来体验的顾客对全流程的机器人智能服务印象深刻。

  【同期】食客 祝女士

  送菜机器人首先的话它真得非常得快,相比于我们人工来说的话,送过来的时间它特别短,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你跟机器是有互动的,不仅好吃,而且特别好玩。真的色香味俱全,特别神奇,居然机器人能炒出这样的菜来。

  【解说】近年来,基于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的产业不断涌现,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超市纷纷进入人们的生活。据悉,第二家“未来餐厅”将融入诸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技术,计划将在北京落地运营。

  范思忆 天津报道

责任编辑:【姜贞宇】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