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董明珠:中国的企业家要检讨我们自己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4日-5日,“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联袂出现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此次论坛以“融合与共赢”为核心主题,以促进海内外企业间、政企间合作为己任,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包含以“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变革与品牌重塑”“‘一带一路’新展望:中国企业的机遇与前景”为主题的高端对话环节,并设立“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文化创意与数字经济时代的生活方式构建”、“聚力品牌创新 服务健康中国”等多个平行分论坛。参会嘉宾近距离互动交流,广泛讨论。

  【解说】在5日上午的主论坛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明珠表示,中国的企业家要检讨自己,不能欺骗消费者,要以诚信赢得天下。

  【同期】(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明珠)我说的是中国的企业家要检讨我们自己,刚才我已经说了,企业家的诚信决定了一个企业的成长,如果说我们要检讨自己,就是我们要从今天开始起,不要再发生三聚氰胺事件,更不要做欺骗消费者的事,偷工减料、弄虚作假。因为我们只有诚信,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最真实的产品,你才能赢得这个天下。我也相信中国的制造业通过过去的挫折和我们所犯的错误,未来会越来越好。

  【解说】董明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中国的制造商要走向世界,首先要达到世界品牌的标准。

  【同期】(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明珠)这个品牌评价要从很多方面(来说),比如说我们在市场上的维修率,消费者的感受,你的功能,你的特质。我们不是为了树一个品牌而树立品牌。那就失去它的意义了,我说宁缺毋滥。如果我们中国的制造商走向世界,我们敢于面对现实,你真正是能达到世界品牌的标准,你就是(世界品牌)。但是达不到,我宁可不要。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国的品牌真正走向世界。

  【解说】据了解,参与本次论坛的企业包括汽车、健康、地产、家电、快消等实体经济,也有电商、金融等新经济企业;既有资源型企业,也有轻资产企业;既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经验丰富的知名企业,也有诞生仅几年就已经绽放光芒的新锐企业。这200多家企业,其资产总额约10万亿元。

  记者 林士杰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