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已经做了面对面磋商的具体安排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一一回应。高峰透露,中美经贸团队始终保持密切沟通,磋商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按计划如期推进。1月份除了继续保持密集的电话磋商以外,双方已经做了面对面磋商的具体安排。

  会上有记者问及,有媒体报道在2019年1月7号左右,美方会派相关的代表团来北京磋商,消息是否属实?高峰回应: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中美经贸团队始终保持了密切的沟通。明年1月份除了继续保持密集的电话磋商以外,双方确实已经做了面对面磋商的具体安排。

  【解说】最近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之前对中国塑料装饰缎带的双反调查结果,裁定中国企业存在不同幅度的补贴和倾销行为,对此,高峰回应,中方注意到,12月21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中国产塑料装饰缎带双反调查的终裁结果。本案是美国相关企业于2017年12月27日提出申请,美国商务部于2018年1月17日予以立案。根据美方的相关程序,预计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2019年2月初作出产业是否存在损害的终裁。如果届时作出肯定性裁决,美国商务部将于之后发布正式的征税令。高峰表示,希望美方公平、公正地开展调查,中方也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切实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我们注意到,10月中旬,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将两起涉华贸易救济案件裁决发回重审,要求美国商务部修改不合理的做法。希望美方调查机关在开展贸易救济调查的过程中,能够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公平、公正地开展调查,避免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中方也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切实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周莹莹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