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件展品入馆 第二届进博会开启布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2日,离开幕还有13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首件入馆展品——法拉帝195型高速巡逻船运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据了解,此次是法拉帝195型高速巡逻船首次亮相亚洲,该船从意大利热那亚港装船出发,历时一个月到达青岛,然后经陆路运抵上海。该巡逻船大量采用碳纤维和钛金属等新型材料,最高速度超过55节,可以安全、高效完成巡逻、搜救等海上特殊任务。

  【同期】意大利法拉帝集团FSD公务舰艇部总工程师 LUCA PELOSIO

  这条船长20米,宽5米,高度近7米,它由两台1900马力的发动机驱动,它的最高速度可以超过55节,这在海上是相当快的。而且它不仅仅是快,乘坐它的船员也会很舒服。

  【解说】据介绍,该巡逻船长达20米,船体拆分为两部分,由两辆超低平板半挂车装运至展馆。运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广场后,按常规货运车辆行驶线路进入4.1馆。运输车辆进入展馆内后,运输服务商将使用两辆80吨大型汽车吊进行现场卸车及拼装施工,整体施工操作时间需要5小时。

  对于特殊规格和特殊品类的展品,第二届进博会的运输服务商提前联系了各家参展商,制定了相应的运输和展陈方案,尤其是展品所需的特殊展陈条件和运输要求等事项。

  【同期】国家会展中心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 彭春焰

  相对来说我们比第一届更有经验,也是提前把一些准备工作做得更充足。比如说像这个展品,就是提前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我们的运输服务商和他们提前对接,确定什么时间进馆,包括它使用什么样的机力,比如馆里面已经有两台80吨的机力在等着给它进行吊装。还有一些比如说生鲜类的,它对温度的要求是很高的,它要到零下二十几度,这个我们有提前准备冷冻柜。

  【解说】据了解,10月22日至10月25日是大件展品提前进场日,第二届进博会正式布展时间是10月26日至11月1日,而小件展品则将于11月2日进馆布置。

  记者姜煜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